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后勤管理 >> 后勤服务 >> 正文
大展厨艺迎新年——莆田哲理中学成功举办首届食堂员工技能大赛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25】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了进一步提升食堂员工的职业技能,提升食堂的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全校师生做好后勤保障。12月24日上午,我校成功举办了首届食堂员工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设置功夫刀工、大锅热菜、定时打餐、定时洗碗4个比赛项目,三个食堂各选派一支代表队,共有32名选手参赛。我们邀请了城厢区食药监局领导、家长委员会代表、校长、副书记、工会主席、学生代表等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比赛评判标准高要求严,比如在功夫刀工中,要求刀工速度、均匀程度、成形美观,切片以薄取胜,切丝以细取胜;在大锅热菜中,要求色泽鲜亮、味道鲜美及成形美观等,一切以饭菜“高颜值”来要求。正如本次比赛学生评委高一(1)班郑冰凝所说:“食物的‘颜值’对我们非常重要,只有高‘颜值’才能让我们对食物一见钟情,勾起食欲,食堂的食物最好是比妈妈做的饭菜还好看。”
    在近3个小时的火热比拼中,名参赛选手挥刀弄铲、煎炸烹炖,用灵巧的双手和完美的创意为大家展示出别样风采,通通拿出自己的看家绝活,加上创新,讲究刀法、火候、放料,讲求形、色、香、味一应俱全,无不显示出各自的“大厨”风范。最后经过各位评委的认真严格的评判,第三食堂的林进杰、第二食堂的林丽娟、第一食堂定时洗碗组获得对应项目的冠军,大赛组委会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今年的这次技能大赛是我校食堂员工业务能力的一次大比拼,也是践行“六常”管理提升服务水平的一次大检阅。正如陈培基校长在比赛开幕词中强调,学校食堂关系到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对确保校园和谐安全、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技能比赛是后勤职工提高服务技能、改进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我们希望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以点带面,推进各食堂,各岗位形成学技能、学管理的良好风气,不断巩固和提高我校食堂的总体服务水平,让广大师生在食堂吃得满意吃的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