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工会专栏 >> 校务公开 >> 正文
【超越自我,绽放青春】莆田哲理中学2019届高三激情远足活动纪实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4】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0181129日,这是一个值得我们2019届高三师生一生铭记的日子!今天,我们举行了热血沸腾、激情澎湃的励志远足活动!远足的行进路线为“哲理中学---天马山---石室岩---哲理中学”,总路程近15公里,远足活动由陈培基校长带领,全体高三师生参与,部分学生家长一路随行。

时令已是初冬,天空蔚蓝,一碧万里,等候出征的我们感受到的却是盛夏的“热情”。上午830,出征仪式正式开始,统一身着火红运动服的教师方阵和鲜艳整齐校服的学生方阵,喊着振奋人心的口号,跑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主席台前方,接受学校领导方祖禧书记、陈培基校长的授旗,旗手们激动地接过校旗和班旗,面向全校师生,有力地挥舞着,雷鸣般的掌声响彻哲理的天空。

同学们背着简单的行囊,分成两路纵队,在校旗和班旗的引领下,有序出发,出西大门,右转过天桥,遇见美丽的彩虹,给大家带来美丽的心情,大家纷纷说,这是我校2019届再创辉煌的好兆头!

一路上,同学们有说有笑,步伐轻快,有序过红绿灯,抵达市政府广场,留下难忘的合影!然后通过广场从7号楼后面拾阶而上,没多远就是天马山小广场。广场上高耸的三匹雕塑的巨马,仰天奋蹄,似乎天马行空,甚是壮美。这也是天马山的标志性景观,同学们各种拍照留念。

沿着山路而上,眼前掠过已经荒废的知名果树,但更多的是叫不上名字的千姿百态的各种植物,让人目不暇接,同学们兴致盎然,询问着、谈论着。有的同学用小喇叭播放班歌和其他流行音乐,欢愉地哼唱着,说笑着,不觉疲惫;我们的家长,与孩子一路同行,一路呵护,留下一幅幅温情画面;我们的老师,分组相伴各班而行,守护者青春的花朵,也感受着年轻的力量; 已过花甲之年的我们可亲可敬的陈校长,步伐依然矫健,一直走在队伍的前头,身体力行,用行动告诉我们“生命在于运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的同学平日里忙于应付繁重的学业而疏于锻炼身体,在攀登过程中明显吃力,行进缓慢,我们小组队员搀扶同行,不断鼓励。虽然节奏慢些,但是大家不轻言放弃,最终都超越自我,而且深厚了同学情谊!

经过两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我们的大部队终于到达计划中的大本营---天马山“庙前广场”。广场上屹立着几棵古榕树,遮天蔽日,为远行的过客遮光送荫,是理想的休息驿站。各班学生按既定的小组开始“安营扎寨”,铺好垫子,席地围坐,从随行携带的背包中变戏法似的鼓捣出各种美食,有家长一大早就准备的糕点、有精心焖制的美味米饭、有虾有鱼有羊肉、有寿司有鸡腿有汉堡,有各具特色的简易火锅也有解腻止渴的甘甜水果……从远处望去,仿佛是农家办喜宴,一桌连着一桌,大家共同分享自己带来的美味佳肴,席间不乏高谈阔论,席间更是充满响彻山谷的欢声笑语,不仅是因为长途跋涉之后的美味犒劳,更是因为自由放松的惬意和志同道合的同窗奋斗情谊。

   品尝好美食,收拾好卫生,接下来就是文化大餐了。有的小组玩起来智力纸牌,有的班级组织玩游戏抽奖活动,场面好生热闹,不时传出阵阵笑声。文化大餐更吸引眼球的要数各班的班歌大合唱,所有的学生、家长和老师围绕靠山的“中央舞台”,伴随着动听的旋律,欣赏各班的激情合唱,从《奔跑》到《倔强》,从《晴天》到《稻香》,从《没有什么不同》到《开心往前飞》,一首唱罢,还想再来一首,希望更好。合唱完毕,由3班班长领衔的酷炫街舞更是把活动推向高潮,点燃了所有人的激情。

收拾行囊,整理好广场卫生,我们赶往天马阁,登高望远,纵览莆阳大地。太阳渐斜,别过天马阁,我们穿越茂密的林间小路,途径庙真寺,一路转山,取道石室岩,队伍蜿蜒在山间小路,虽然学生返程已显疲惫,但大家依然坚持到底,一路挥舞着校旗和班旗,一路呼喊班级班级口号,谨记“立德明理,自强不息”的校训,超越自我,绽放青春。

领导授旗 

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

彩虹好兆头

旌旗在望

市政府前留念

在路上

在路上

在路上

在路上

学生才艺表演全景

午餐全景

午间小憩

师生互动

天马广场留念

天马广场留念

天马广场留念

归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