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工会专栏 >> 校务公开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全市初中毕业班及八年级地理生物质量检查测试工作的通知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9】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各县区(管委会)教育局(事务局),市教师进修学院、市直有关学校:

为加强初中毕业班复习备考的质量监控,帮助学校和教师发现教学薄弱环节,补足学生学习“短板”,引导学校调整复习备考策略,提高复习备考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初中毕业班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举行 2019年全市初中毕业班及八年级地理生物质量检查测试(以下简称市质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及卷面分值

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含听力测试30分),物理100分,化学100分,历史100分,道德与法治 100分,地理100分,生物100分。

二、考试时间

时间

上午

下午

5月3日

(星期五)

语文(8:30—10:30)

数学(15:00—17:00)

5月4日

(星期六)

物理(8:30—10:00)

化学(10:45—11:45)

英语(15:00—17:00)

(听力测试从15:00开始)

5月5日

(星期日)

历史(8:30—9:30)

道德与法治(10:15—11:45)

地理(15:00—16:00)

生物(16:45—17:45)

三、考试形式

全部学科实行闭卷考试。

四、考试组织管理

1.本次质检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委托市教师进修学院负责命题入闱、试卷印刷、安全保密、后勤保障等工作,并负责组织各县区(管委会)做好网上阅卷及学科成绩统计、总分统计和质量分析,汇总上报市教育局。

2.试卷接卷时间:5月2日上午900,接卷地点: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各县区(管委会)教育局(事务局)、市直有关中学要由专人负责接卷、分发,并做好试卷的保管保密工作。

3.本次市质检不向各县区(管委会)、学校、学生收取任何费用,试卷直接按各校学籍系统内的考生数量配备。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选派的考试工作人员、阅卷人员劳务费可参照《关于进一步规范教育考试评审等劳务费发放工作的通知》(莆教财〔2017〕17号)精神执行,费用由各县区(管委会)教育局(事务局)自行承担。

五、有关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全市初中毕业班质量检查测试工作是我市了解初中毕业班教学情况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要明确责任分工和职责要求,狠抓责任落实,做到工作到岗、责任到人,全力确保质量检查工作平安顺利。

2.加强保密管理。要严格执行考试安全保密工作责任制,要严密监控考前及考中通过网络、通讯设备等传播涉嫌泄露试题及答案等有害信息,要克服任何麻痹、懈怠思想,切实把各项保密工作抓细、抓实。同时,要规范考试考务管理流程,严禁因提前拆分卷、卡而造成泄密事件发生。

3.加强诚信教育。各学校要开展诚信考试宣传工作,要对考生进行考试纪律宣传和考风考纪教育,切实加强对考生的考试纪律专项教育和违规处罚案例警示教育。

                                 莆田市教育局   

2019年3月12日 

   (此件主动公开)

莆田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9年3月1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