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工会专栏 >> 校务公开 >> 正文
【教学改革大刀阔斧 高效课堂星火燎原】我校2018年高效课堂建设暑期培训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0】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莆田市教育局关于在中小学校推进高效课堂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深入学习陈副市长5·12”及“6·30”重要讲话精神,构建我校高效课堂模式,实现“提质增效”的课堂教学目标,依照莆田市教育局暑期培训统一部署,我校于715日至717日对全校教师进行为期三天的高效课堂建设暑期培训。此次培训由陈培基校长主持,全校初、高中共有300名教师参加。

此次培训内容充实,有高效课堂解读、高效课堂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的讲座及高效课堂示范课演示等环节,还有各教研组对高效课堂建设实施方案的探讨、新学年教学计划的制定及高效课堂导学案模板设计研讨等内容。各位教师高度重视,研讨氛围浓厚。

方祖禧书记作高效课堂建设培训动员讲话

陈培基校长主持培训

715日上午,方祖禧书记首先对陈副市长5.126.30全市重要讲话给予高度评价,并以此激励全校老师要做一个敢于担当、激情奉献的新时代教师。方书记强调,在新的高考和中考背景下,我校的课堂教学改革势在必行,而且要加强力度,全体教师务必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其次,许国平副校长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中国课堂的奇迹》之精英中学6+1模式”及陈副市长关于建设高效课堂讲话精神,解读《莆田哲理中学高效课堂建设实施方案》,鼓励全体教师积极开展高效课堂建设的实践,多向课堂要效益。

陈金明老师高效课堂现场示范课

蔡金雄老师高效课堂现场示范课

716日,学校组织全体教师现场观看高效课堂核心团队成员陈金明及蔡金雄两位教师的高效课堂两节示范课。两位老师分别用希沃授课助手和教学助手进行高效课堂教学示范,课堂突破了以讲授为主的传统教学模式,依托系统的课堂小组建设,侧重培养学生能力,重视学生参与体验,调动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赢得现场观摩的全体老师一致好评。

717日,陈金明老师为全校教师作了《信息技术与高效课堂的深度融合》的讲座,通过各类信息平台的操作,让教师们直观、清楚地了解信息技术在高效课堂中的实用性,给教师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通过三天的培训学习,全体教师既加深了对“高效课堂”的了解,也加强了对日常教育教学行为的反思,同时,各组教师通过集体研讨,对学科导学案模板设计及学期教学计划进行科学优化,为高效课堂的建构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操作基础。

方祖禧书记参加语文学科高效课堂集体研讨

 

 李迎清副校长参加历史学科高效课堂集体研讨

许国平副校长参加数学学科高效课堂集体研讨

 董立群主任参加地理学科高效课堂集体研讨

 

英语组组长陈梅香组织全体组员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