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工会专栏 >> 校务公开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 “庆国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诗歌朗诵大赛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01】 【阅读: 次】【关闭窗口】

【铿金鸣玉庆国庆 字正腔圆颂改革】我校隆重举行 “庆国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诗歌朗诵大赛

为庆祝伟大祖国母亲69岁生日,歌颂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弘扬优秀文化,丰富课余生活,并进一步落实我校课外阅读系列活动方案,从而营造诗意盎然、书香萦绕的校园文化氛围,928日晚,我校在新教学楼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庆国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诗歌朗诵大赛。

本次诗歌朗诵大赛的参赛选手来自七年级和高一年级,主持人由学校播音与主持协会的王嘉濠、张嘉欣同学担任,评委老师由林志峰、范秀植、周艺娟、杨皇、林婷、陈素贞、吴春娥等老师担任。

朗诵大赛在高一(3)班杨黄羽、柯依然、蔡林涛等朗诵的现代诗《中国,站在高高的脚手架上》中拉开序幕。活动现场,朗诵者们以独诵、双人朗诵、群颂等形式,先后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筑梦正当时  华夏创辉煌》、《中国之路》、《致青春 致中国》、《四十年巨变》、《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国庆起舞》、《满庭芳 改革强国颂》等优秀诗歌作品,或道出了对祖国母亲69华诞的祝福;或回忆了中国五千年的沧桑与坚强;或表达了对中国历经风雨风采依旧的赞美;或讴歌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诗以传情,情以动人,全体参赛选手深情投入,用心演绎,用最朴实的语言、最动听的声音,倾诉着自己的拳拳之心。为时两个小时的诗歌朗诵大赛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最后在七年(14)班黄佳、何逸涛、张嘉诺等同学的诗歌《颂改革》朗诵中落下帷幕。

大赛结束后,语文组组长范秀植老师代表评委组当场宣布比赛结果:七年(1)、(2)班、七年(9)、(10)班、七年(19)班和高一(1)班等班级的四个节目获得一等奖,七年(5)班、高一(2)班等班级的七个节目获得二等奖,七年(16)班、高一(2)班等班级的七个节目获得三等奖。

主持人

精彩的比赛

比赛现场

范秀植组长宣布比赛结果

一等奖合影

二等奖合影

三等奖合影

评委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