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工会专栏 >> 校务公开 >> 正文
钟毓鸿哲,芳菲再绽——莆田哲理中学庆祝建校14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学术报告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0】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岁在戊戌,序属初冬,天始放晴,梅山蕴春。20181117-18日,全体二中、哲理人期盼已久的140周年校庆纪念活动如期举行。纪念活动为期两天,在莆田二中九华校区和我校梅山校区同步举行。两天来,励志报告、学术讲座、游园活动、庆典典礼、文艺晚会等众多精彩节目轮番上阵,营造出了浓郁而独特的校园文化氛围。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或欣回母校,或题词贺勉,或拍录视频等,用不同的形式为母校的校庆华诞献上同样精彩的祝福。

许荔梅校友作励志报告

1117日下午,来自AURIA全球财务总监的莆田二中96届校友许荔梅女士用一场别开生面的的励志报告会揭开了校庆纪念活动的序幕。许荔梅校友的报告以《一颗杨梅的日记》为题,她回顾了自己在母校的学习和生活,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她还将自己成长历程娓娓道来,激励同学们永不放弃、珍惜当下、学会感恩,要想做事,先学做人,积极追求生命的广度和深度,她还现场为同学们解答了很多关于学习和生涯规划方面的疑惑。

 

 许荔梅校友分享自己的求职经历

学弟取经

随后,来自华东建筑设计院的副总工程师陈建兴校友为同学们带来学术讲座——《万丈高楼平地起——漫谈超高层建筑结构设计》, 陈建兴校友主要从漫谈建筑结构设计、建筑结构未来发展趋势和如何应对未来的挑战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建筑设计行业的现状与未来。学术讲座让同学们大开眼界,也让他们明白了当下相关课程的未来职业意义。陈建兴校友也分享了自己不简单的职业经历,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钦佩之情。

陈建兴校友作学术讲座

陈建兴校友为同学们讲解高层建筑结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