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工会专栏 >> 网络求真 >> 正文
转自莆田文明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廉政书画展”来莆巡展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16】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莆田文明网10月11日讯 10月10日,由省纪委主办的“大道之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廉政书画展”来莆巡展。市领导林宝金、阮军、林庆生、郑春洪、祁永信、吴桂芳、吴立新、沈伯麟等与我市部分党员干部及群众一同参观书画展。
  此次书画展将传统文化与党性教育、廉政主题结合起来,共展出上百幅作品。参展作品分为开篇作、三个篇章和压轴作等部分。开篇作以优秀共产党员群像图为引领,号召党员干部向他们看齐;三个篇章“大象无形”“大音希声”“大道无疆”,深入解读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深刻思想,诠释新一届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大境界、大格局;压轴作以万里长城的雄壮,寓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实现。巡展地点在市群众艺术馆,展出时间持续至10月21日。
  市委书记林宝金在参观书画展时说,在市第七次党代会刚刚闭幕之际,我们迎来了廉政书画展,通过参观一幅幅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书画作品,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廉洁之美,这对于我市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增强文化自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林宝金指出,莆田素有“文献名邦”“海滨邹鲁”的美誉,要积极借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注意挖掘利用本地文化资源,打造具有莆田特色的廉政文化,把纪律的权威性、强制性和德治的说服力、劝导力有机结合起来,提升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效果,增强党员干部的廉耻和戒惧之心,启迪道德觉悟、提升道德情操,促进形成崇廉尚洁的良好风气。
  林宝金强调,当前,莆田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既需要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需要一支勤政廉政的干部队伍。希望各级各部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觉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做到见贤思齐。要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打造宜居港城、建设美丽莆田,创建美丽中国示范区提供坚强保证。
                                                                                                                                                                                    转自  莆田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