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工会专栏 >> 教代会 >> 正文
莆田哲理中学第二届第一次工代会暨教代会筹备情况报告
【作者:工会/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10】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各位代表:

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和《福建省教育系统教工代表大会规程》的有关规定和学校发展的实际情况,经过学校工会委员会会议研究讨论,由校工会向上级呈报了《关于召开莆田哲理中学第二届第一次教代会暨第二届第一次工代会的请示报告》并得到了批复。为圆满完成本次大会的各项议程,在上级工会的指导下,在校党委的直接领导下,成立了大会筹备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着手各项筹备工作,目前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就绪,现将主要工作汇报如下:

一、统一思想,明确方向

以新时期工会工作的重要性,统一思想,认真履行工会组织的职责,充分体现了教职员工参与学校管理的主人翁意识,务实求真,开拓进取,真正体现了“立德明理,自强不息”的办学理念。总结第一届工会工作的经验,确定今后工作目标和思路。

二、召开党委成员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召开第二届教代会和工会换届的有关问题。

1、成立本次大会筹备小组组织机构(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名单)

2、拟出并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

3、召开本次大会筹备小组会议,研究制定新一届正副主席、工会委员选举办法等工作方案:

A.以教研组为单位按代表成员比例用无记名差额选举产生代表105名;

B.用民主推荐的方法产生正主席1名,副主席侯选人2名;

C.民主推选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20名;女工委员会主任及委员候选人3名;经审委员会主任及委员候选人3名。

三、确定本次大会中心议题

⑴发出征集本次大会提案的通知,广泛征求意见截止430日,共收到各位代表的提案表27份,提案小组经过认真审查归类,对所有议案予以立案,送交校长室和有关处室。提案集中反映以下几个方面:

①完善学校软硬件建设,加强学校管理,提高办学品位;

②依法治校,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党政工共建“教工之家”;

③校务公开进一步规范化、公开化,加强学校民主管理

⑵确定本次大会的中心议题为:

届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正副主席以及女工委员会、经审委员会;

②听取和审议校长工作报告;

③听取和审议校务公开工作报告;    

④听取和审议党政工共建“教工之家”总结报告;

⑤听取和审议学校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⑥听取和审议工会工作报告;

⑦听取和审议工会财务工作报告;

⑧听取和审议工会财务经审工作报告;

⑨听取和审议关于莆田《莆田市中学现代教育管理制度指导性框架意见》

⑩讨论审议表决通过上述有关报告和方案并宣读决议;

四、召开筹备小组会议,拟出会议日程,议程和大会经费预算送交党政工联席会议决定。

五、作好其他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大会的组织、宣传、会务和协调工作)。

各位代表:本次大会筹备小组希望全体代表本着主人翁的精神,认真履行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为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和圆满完成换届选举等各项工作而努力工作。

莆田哲理中学二届一次工代会暨二届

一次教代会筹备小组

  2015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