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工会专栏 >> 妇女之家 >> 正文
“好习惯养成教育”主题报告会
【作者:工会/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11】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016.5.7早上八点在图书馆三楼举行专家讲座,由中国关工委儿童发展研究中心 秦跃凤 老师为我们做讲座。

报告会主要内容:

    1、如何帮孩子树立充分的自信心

家长要帮孩子树立自信,要给孩子“赢”的感觉。“赢”是我们一生中最求的目标,是人类最重要的心里需要,想赢的孩子才有自信,有自信的孩子才会努力。那些学习不好、自暴自弃的孩子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并不是学习的问题,而是自信心的问题。专家会告诉家长:好孩子是夸出来的,不是打骂出来的,家长要多夸奖、多鼓励孩子,为他树立自信心,还要用科学的教育方法帮孩子找出问题并解决问题,让孩子少走弯路,让孩子早日成为学习的赢家。

2、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对孩子的学习工作生活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家长们大多关心的是孩子学习习惯的培养,往往忽视了孩子生活习惯的培养,其实孩子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二者是不可分割的。专家指出:家长要在孩子小的时候,首先要注视孩子好的生活习惯的培养,这样孩子好的学习习惯才能逐渐养成。孩子好习惯的培养,直接会影响他们的未来,因为细节决定孩子的成败。家长还要给孩子树立好的榜样,要以身作则,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孩子在注视着家长的一举一动,榜样的力量无穷的!  

3、品格教育——第一竞争力,美好的品格是一生的吸引力

美好的品格就像一个巨大的磁场,成为一个人身上最有吸引力的地方,为一个人赢得良好的人际关系。诚实守信是一个能走遍世界的通行证,让你获得更多的人生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