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主题班会 >> 正文
提振消费信心,共建诚信社会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4】 【阅读: 次】【关闭窗口】

 3月15日又是一年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了让学生了解消费者的权益,懂得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拒绝和远离假冒伪劣商品,3月14日莆田哲理中学开展举行“提振消费信心,共建诚信社会”主题班会。主题班会课上,各班主任利用课件为大家生动讲述了“315消费者权益日”的发展历史及设立宗旨,中国消费者协会的建立以及消费者维权基本意识等,针对学生的消费特点,讲解了如何保存维权凭证,了解欺诈消费者的行为表现。同时,老师教育学生购买食品时一定要看看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方法,并向学生发出“告别零食、告别‘三无’产品”的倡议,呼吁学生远离“三无”食品,确保饮食健康,在日常消费中,发现假冒伪劣商品及欺诈时,要及时向工商、消协等部门举报。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通过老师的引导,他们深深地知道:生活中要会用、懂用、善用消费者权益,只有大家讲诚信,才能助推社会共同建设诚信大厦,筑起诚信铜墙铁壁,共同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