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主题班会 >> 正文
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健康的休闲方式(八年)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1】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一张一弛,文武之道,紧张的学习让人充实,学习之余我们不要忘了要让自己适当放松。心理学研究表明:合理而科学的休闲可以让人神经松弛,心情舒畅,精力充沛,提高学习和工作的效率。而过度的休闲而不学习不工作会让人无所事事,一事无成。为此莆田哲理中学开展了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健康的休闲方式”,引导学生选择积极、健康、有益的休闲方式。
活动目标:
  引导学生深入生活,学习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探究,并初步了解人们常见的休闲方式有哪些?
  引导学生认识不同的休闲方式有不同的作用,休闲方式有积极的和消极的两大类
  通过探究、交流活动,引导学生选择积极、健康、有益的休闲方式,避免盲目追求时尚而选择消极、不健康的休闲方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