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主题班会 >> 正文
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4】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春暖花开,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3年。“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元宵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我国人民庆贺丰收、祈福风调雨顺、家人团聚的日子。为充分挖掘民族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加强学生对中华传统节日的认识,使学生从丰富多彩的年味熏陶中切身感受浓郁的民俗文化气息,莆田哲理中学开展了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班会活动。

祝福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它包含着我们对身边亲朋好友最美好的祝愿。新的一年又开始了,本次主题班会在满满仪式感的教室中,在老师满满的祝福中拉开帷幕。

本次主题班会丰富了孩子们的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加深了对春节、元宵节传统节日的理解,培养和树立了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有助于弘扬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认同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