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主题班会 >> 正文
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6】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交通安全,关系着每个人的安危,牵动着每个家庭的幸福。为守护好师生们的平安与健康,莆田哲理中学一直在积极行动,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营造文明交通、人人有责的良好舆论氛围。第11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之际,莆田哲理中学开展“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围绕“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主题,联系同学们上下学时的出行特点和交通事故案例,利用PPT以及相关道路安全警示视频,开展文明交通安全教育。引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过马路时不闯红灯,不打闹,不看手机;只有12岁以上的儿童才能自己骑自行车上路,骑车的时候要遵守各项交通规则;注意观察避让车辆,出行驾驶或乘坐电动车、摩托车要带好安全头盔,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

“今天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通过今天的安全教育,我学习到了许多知识,我了解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无规矩不成方圆,希望我们都可以遵守交通规则,保证自己和他人的交通安全。”一同学在日记中写到。

通过这次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懂得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防范意识,对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保护学生生命安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的文明交通素养,养成了良好的出行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