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主题班会 >> 正文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9】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活动的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莆田哲理中学组织各班开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班会。在本次主题班会活动中,老师通过向同学们展示火灾后的现场照片的场景引起同学们对于消防安全的注意,并通过总结火灾造成的重大损失以及受灾人民的惨痛经历使同学们更加重视消防安全。接着列举了生活中可能引发重大消防事故的错误行为,例如:使用高压电器、插线板多接、串接使用插座等。最后,组织同学们进行消防逃生技能培训,还向同学讲述了防火、逃生、报警等消防措施,让同学懂得在危急情况下如何自救、互救。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一方面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另一方面也提高了同学们面对意外火灾时防范化解能力。愿本次活动能使同学们更加懂得珍爱生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共同打造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