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主题班会 >> 正文
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为何要学习(七年)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9】 【阅读: 次】【关闭窗口】

班级里有部分学生整天干什么都行,就是不想学习。还有学生虽然也学习,但只是得过且过,没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和动力。这些学生除了基础差、学习习惯差、实在学不会以外,还有相当一部分学生是因为不清楚或根本不知道为什么学习,没有学习内驱力。因此,急需对学生进行教育,让学生明确学习的目的,从而产生学习的内驱力,制定学习目标和计划,并付诸行动。

班会目标:

一、明确学习是为了将来可以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生活,而非逼迫谋生;

二、产生学习内驱力,主动想学习;

三、制定出学习目标和学习计划;

四、付诸行动,并接受监督,在行动过程中不断反思修正。


班会总结

我们知道,学习的目的是让我们将来可以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非逼迫谋生。

路遥说:“每个人都有一个觉醒期,但觉醒的早晚决定个人的命运。”

希望我们每位同学,都能在该读书的年纪,努力学习,不要贪图安逸。

再遥远的目标,也经不起执着的坚持。所有的失败都是因为没有坚持到底。

一张高校文凭,不能确保让你站上顶峰,却会让你免于跌落谷底。

请同学们坚持努力,总有一天,你会发现,你已经站在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