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主题班会 >> 正文
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3】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春节、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凝结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和情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是维系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的重要精神纽带,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有效载体,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春节,是农历的岁首,春节的另一名称叫过年,是中国最盛大、最热闹、最重要的一个古老传统节日,也是中国人所独有的节日。是中华文明最集中的表现。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是中国亦是汉字文化圈的地区和海外华人的传统节日之一。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把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正月十五称为元宵节。为树立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莆田哲理中学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为主题的班会活动,让学生了解传统节日中所蕴含的文化内涵,通过了解中国传统节日,帮助学生增强科学节日文化理念,弘扬创新节日文化。


最后班主任总结:“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勤”让我们踏踏实实过好每一天,不虚度年华.让我们共同祝愿:新的一年,再创佳绩,再铸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