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主题班会 >> 正文
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3】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迎接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的到来,增强同学们的艾滋病防治意识,普及宣传艾滋病防护知识,12月1日,计算机学院各班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召开“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主题宣传活动。本次主题班会包括播放“青年学生防艾宣传片”以及宣讲两个部分。首先,通过观看简短的“青年学生防艾宣传片”,同学们了解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及发病表现,明白艾滋病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当宣传片讲到艾滋病日的来历以及截止至2021年艾滋病感染人数的实时数据时,同学们都陷入了沉默,纷纷意识到加强艾滋病防护的重要性。同时,“青年学生防艾宣传片”也让同学们懂得艾滋病人不应被歧视,要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文明校园建设。随后,各班团支书用图文并茂的方式简明直观地介绍了当前我国艾滋病病情的流行概况和发展趋势,重点讲述了日常生活中的艾滋病防控知识和感染艾滋病以后的急救措施,引导同学们做到科学认识艾滋病、正确对待艾滋病、有效防控艾滋病。


  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艾滋病的传播及其危害有了更深地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一起正确认识艾滋,掌握相关知识,携手抗艾、消除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