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优秀社团展播①播音与主持协会——舒我心声,妙“口”生花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4】 【阅读: 次】【关闭窗口】

社团活动是我校积极践行“五育并举”的重要阵地,也是我校大力推进美育工作优质化品牌化的重要途径,目前社团共有体育运动类、艺术展演类、创客空间类、劳动创造类、文化素养类等五大类社团,形成了团团有教师,课课有计划的社团课活动模式,初步形成具有哲理特色的校园社团活动品牌。

声音的魅力

播音主持是一种语言艺术,同时也是一项有益于自身发展的才能。播音主持既要有良好的嗓音条件,也要求展现标准流利的普通话,同时在礼仪、仪态、自身语言功底以及临场的灵活变通方面也要具有较高的要求。我校播音与主持协会以培养社员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提升普通话为目标;帮助学生掌握播音主持技能,克服害羞、紧张等情绪,做到能说会讲。多年来为学校培育定向人才,在国旗下讲话,经典诵读,节目主持等展示风采,在市级、省级朗诵比赛中多次拿下优异成绩。

 


精彩的社团课

播音与主持协会于每周一下午最后两节开展社团课,上课方式也是多种多样,口腔操热身,普通话操练;针对话题积极讨论,展开评述;精彩策划,大胆主持;声情并茂,配乐朗诵。如火如荼的社团课,教会学生们如何更好的表达,引导学生们走向一片更灿烂的天地让曾经羞涩的学生们,一步一步迈向成长的道路;让曾经腼腆的学生们,一步一步走向开朗的生活。在这里同学们可以一起学习,一起感受的着播音主持的魅力,体会播音主持的乐趣,懂得播音主持的意义。

 


社团课上我们还积极融合其他学科的知识,比如在做朗诵练习的时候,很多学生运用语文课上的知识,对稿件进行剖析,找准表达的情感,在配乐朗诵时,音乐课上的知识也会告诉同学们如何把握节奏。

 

播音与主持协会致力于努力提高学生们的语言表达水平,通过社团课的学习,让学生们更多的了解到语言艺术的魅力所在。用心吐字,用情发音,使学生们变得敢于舒“我”心声,妙“口”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