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优秀社团展播④书法社——书为心画,字里千秋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9】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书法的魅力

书法是一扇窗,一扇链接华夏文明的窗,我们推开这扇窗,看到了灿烂的中华文化。书法是文化的象征,它以汉字为载体,与多种艺术相结合,承载着华夏文明和民族精神。书法靠的是日积月累,以及对文字的思考和线条的表达,而文字是一把钥匙,可以打开智慧的大门。我校的书法社团旨在提高学生书写水平的同时也培养学生对于汉字构造的审美。

 

有趣的书写实践

书法是世界抽象艺术的开端,书法的美,一直是与生命相通的。“高峰坠石”学习了重量与速度;“千里阵云”学习了开阔的胸怀;“万岁桔藤”知道了强韧的坚持。通过书法,完成了感知世界一切现象的能力,这才是书法美学的意义。我校的社团也希望通过不同载体的尝试让学生在创作书法的同时感受不同字体的美感。在临近春节的期间还组织师生义务写春联,让学生在传统节日和文化艺术的碰撞下得到滋养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