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优秀社团展播⑤漫画社——笔绘青春 漫画生活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7】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学校社团是学生培养兴趣爱好,扩大求知领域,陶冶思想情操的重要组成部分。社团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展示才华智慧的广阔舞台。莆田哲理中学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为校园文化注入了更多新的活力。

在莆田哲理中学里就有这样一个漫画社团——笔绘青春 漫画生活,社员们在点滴中积累,在积累中成长。

 






笔绘青春 漫画生活

漫画是绘画艺术的一个品种,常采用夸张、比喻、象征等手法,讽刺、批评或歌颂某些人和事,具有较强的社会性,也有纯为娱乐的作品,有较强娱乐性,娱乐性质的作品往往存在搞笑型和人物创造型。直接或隐晦、含蓄地表达作者对纷纭世事的理解及态度,是含有讽刺或幽默的一种浪漫主义的绘画。它同其他绘画的主要区别在于独特的构思方法和表现手法。它具有讽刺与幽默的艺术特点以及认识、教育和审美等社会功能。

 













漫画世界

发展孩子们对于美术的感受与鉴赏能力、表现能力和创造能力,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提高美术文化素养。漫画社团在林宇君、徐丹艳老师的指导下,每位社团学生快乐的参与者每一次课程,每个学期都有一定的进步与提升。孩子们在学习中不仅提升绘画技巧,锻炼了思维灵敏性,更加培养了坚韧的意志力,提升了自身的形象气质。一群热爱绘画的孩子在快乐的创作中并绘制着美丽的作品大家来看一下可爱的孩子们在课堂中的训练吧。

每一周漫画社团活动,是孩子们最期待、最开心的时刻。在这里,孩子们演奏出了心中最美的歌,享受到了绘画带给他们的快乐! 他们在充满艺术气息的殿堂里学习漫画感到无比幸福。小小的画笔承载了孩子们的热情与努力,是自我展示与天性的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