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激情传递,青春运转”——我校2022届高三学生组织篮球比赛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1】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了落实五育并举教育理念,践行“立德明理,自强不息”的校训,以及减轻学生的学习压力,丰富校内课余生活,融洽同学情谊,在政教处和体育组的支持安排下,高三年级从2021122日开始,利用每周一节公共体育课时间举行“激情传递,青春运转”篮球比赛。

 

比赛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淘汰赛,实行三人制式,每场进行四节,前三节每节6分钟,中间不换人,第四节时长10分钟,允许由换人。先进行分组,把整体实力相对较突出的高三3班和高三8班分开。高三1班、高三3、高三5班和高三7班分在同一小组;剩下四个班为另一个小组。小组内抽签对决,分别在2021122日和2021129日举行,各班班主任,班级的同学都围在篮球场四周观看,充当班级篮球运动员的忠实粉丝,给他们尽情呐喊鼓劲。场上的同学也是充满无限的青春能量,控球、运球、传球、抢断……选手娴熟精妙的球技赢得阵阵喝彩,场外掌声此起彼伏,展示出哲理学子的朝气蓬勃和激情活力。两个小组经过各班同学的激烈角逐,高三3班、高三5班、高三6班和高三8班分别战胜对手进入下一轮。紧接着在20211230日,以上两个小组四个班级又进行了二分之一的激烈争夺,高三3班和高三8班分别战胜了高三6班和高三5班,成为冠亚军的竞争对手。

 


季军争夺赛和决赛分别在2022年元月2日和3日进行。2日下午4点整,运动员在充分的热身之后,便于赛场上集结。比赛的哨声终于在大家的期待中响起,5班和6班的远动员都卯足了劲,疯狂对攻起来,上半场两队的比分很焦灼,交替领先,伴随着他们的得分和失误,场外同学心脏如同打鼓般跳动起伏着,精彩纷呈的赛况在人群中掀起一阵阵高潮。而如此焦灼的对峙一直持续到第三节,5班在队长李凡超同学的组织下,主力队员倾力合作,激情传递,接连得分,把比分逐渐拉开,并最终保持了优势,赢下比赛。

 






相比较季军争夺赛,冠军赛更是吸粉满满。考虑到天气和赛后颁奖,3日下午第一节下课后,就让运动员到场地热身,决赛提前到15:30分开始。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可爱的陈培基校长也早早地来到赛场观看,我们的陈武老师和曾超老师这两天亲自执裁,确保比赛有序又不失精彩,还有决赛我们也邀请黄一心老师过来摄影,给学生的比赛留下许多经典的瞬间。论队员的轮转阵容,高三8班明显大展优势;若论个人技术,高三3班吴建锦同学能力出众;论进攻和防守的整体轮换双方难分伯仲,而如果论得分点,高三8班的优势便是一骑绝尘。在整个的比赛过程中,我们发现刚开始的时候,两个班级的比分也是交替上升,但是随着身体对抗强度的提高,体能消耗也加大了,尽管高三3班的啦啦队不断加油呐喊以及队中有个人能力出类拔萃的同学,也无法抵挡高三8班的车龙战进攻,何况他们还有好几个“远程投射手”。最终高三8班不负众望,笑到了最后,捧起冠军奖杯。

 


比赛在激情澎湃的欢呼声中结束了,年段集合各班学生,举行了简短的颁奖仪式。陈培基校长和孙科副主任为每个班级的最佳选手、冠军最佳选手和比赛前四名颁发了奖杯,同时也给冠军队的每个远动员颁发奖牌。所有获奖的同学在台上合影留念,主席台上的他们充分欢声笑语,这笑声会伴随他们接下来要走的路,足够他们一辈子去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