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恰似百年风华 奋进崭新征程——我校成功举办第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2022年元旦文艺晚会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1】 【阅读: 次】【关闭窗口】



金牛摇尾辞旧岁,福虎大吉喜气扬。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年,展示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丰富校园文化,1231日晚,我校在大操场隆重举办了第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2022年元旦迎新文艺晚会。全校师生欢聚一堂,用歌声礼赞祖国,用舞步描绘青春,共迎新年!

 



晚会伊始,党总支部书记方祖禧发表了《青春恰似火,正逢扬帆时》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勤勉努力的教职员工、向积极进取的哲理学子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并回顾了学校一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方书记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哲理人能以更加高昂的志气、更加顽强的毅力、更加务实的学风,推动学校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上阔步前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第一篇章

百年恰青春 百年恰风华


岁月悠悠,旋律不断,说不尽的是对祖国的最美祝福。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神舟十二号、十三号相继发射升空、奥运健儿赛场圆梦……校民乐团带来的《映山红主题随想曲》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伴着优美的歌舞,这些振奋人心的自豪时刻一一展现,令人感受到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生生不息。弦乐铿锵,舞步飞扬,一弦一声,一丝一带无不彰显了哲理学子的闪动菁华。

 













第二篇章

青春正当奋进前行


20219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但面对疫情、面对困难,全体哲理人始终相信有爱温暖在,用最坚定的意志、最认真的态度,交出了最完美的答卷。

再多的艰难险阻,也无法磨灭年轻人向上的决心,2022年是新的征程,我们也必将全力以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整场晚会分“百年恰青春,百年恰风华”和“青春正当奋进前行”两个篇章进行。17个精彩节目闪亮登场,呈现出一场隆重盛大的文艺视听盛宴。有古典优雅、婀娜多姿的古典舞,也有矫健有力,柔美多变的现代舞。每个节目都照应着“青春”的主题,台下观众也积极互动,掌声阵阵,欢呼声此起彼伏。最后,晚会在全场合唱校歌《追梦哲理人》中徐徐落下帷幕。

 

青春如花,绚丽多彩;青春如歌,唱响未来。哲理学子用自己的方式以青春之名书写时代华章,以青春之光照耀时代风采。回首2021,我们满怀豪情,洋溢着收获的喜悦,展望2022,我们重任在肩,憧憬着崭新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