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校园文化 >> 正文
哲理中学开展“第六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6】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021年9月、10月,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莆田哲理中学以“第六届学宪法 讲宪法”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与实践教育活动,持续推进少年学生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普法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引导少年学生了解宪法知识,理解宪法内涵,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本次活动为线上学习,采用“学习-练习-综合评价”的学习模式。按主题划分内容,单个主题包含学习和练习,所有主题完成后,需要通过综合评价。根据年级不同,每个学生平均完成时长在20-40分钟左右。


此次“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教育活动,不但在广大师生中激起了学法、守法、护法的法治宣传浪潮,还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营造了全员学宪法、尊宪法、讲宪法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法治校园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