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年消防安全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2】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提高全校师生在密集场所的应急避险能力,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逃生能力,最大限度保护我校师生人身生命安全,119日下午,在保卫科的组织下,七年级和高一学生顺利开展了消防逃生疏散应急演练。

一、演练前,精心布置

  为了确保演练活动能够落到实处,在演练开展前,由陈武科长主持召开部署会议,针对演练的具体操作程序与注意事项面向全体参会人员开展培训,重点要求演练期间注意安全,确保演练活动顺利进行。高一学生代表在国旗下讲话,提高大家消防安全意识,动员学生积极参与演练。

二、演练时,仿真演练

  演练正式开始,首先由各班班主任对全班同学进行有关逃生疏散注意事项的安全教育,由保卫科对逃生路线进行评估并负责逃生演练过程安全,要求演练师生逃生过程中的遵守秩序服从指挥。紧接着火灾警报声响起,学生用湿毛巾掩住口鼻,按标准逃生姿势,快速有序的撤离寝室按照指定的路径向操场撤去。在撤离过程中未出现拥挤、推搡等现象,到达目的之后各班班长马上清点人数并向老师汇报,再由城厢区消防支队专家点评,最后由蔡建洪副书记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并宣布活动结束,请各班有秩序地回到教室,并要求班主任有序的将学生带回教室。

三、演练后,总结提升

  本次演练达到预期效果,演练过程中出现以下两点突出问题:部分班级逃生速度过慢,造成逃生队列出现断裂,班主任需加强教育,要求认识到演练的重要性,加强演练积极性。通过此次紧急疏散演练,学生对预警信号和逃生疏散路径的理解得到了有效的加强,确保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做到科学避险、有序撤离,能够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有着重大意义。


▲陈武科长开展演练前培训活动 


学生代表在国旗下讲话作动员


 学生使用消防设备进行灭火演练


城厢区消防支队专家对本次演练开展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