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校园文化 >> 正文
网络安全专题宣传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5】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什么是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网络系统的安全,二是网络的信息安全。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为计算机网络安全做如下定义:为保护数据处理系统而采取的技术和管理的安全措施。保护计算机硬件、软件和数据不会因偶然和故意的原因而遭到破坏、更改和泄露。

如何通过法律保障网络安全?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于2016年11月7日表决通过,自2017年6月1日起施行。

1、明确了网络空间主权的原则

2、明确了网络产品和服务提供者的安全义务

3、明确了网络运营者的义务

4、进一步完善了个人信息保护规则

5、建立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制度

6、确立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要数据跨境传输的规则









账号密码泄露,是最常见的网络安全问题,可能你自认为注册的很多账号都是安全的,其实不然。网络安全隐患之大超出你的想象。那么,怎样设置密码才能让账号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