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校园文化 >> 正文
阅读点亮生活,交流碰撞火花 ——莆田市总工会携手樊登读书走进哲理中学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2】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最美人间四月天,唯有阅读暖人心。在各学科组如火如荼地开展阅读交流活动之际,莆田市总工会携手樊登读书走进我校,开展阅读交流活动。本次阅读交流活动以“读懂一本书的价值”为主题,由樊登读书莆田运营中心负责人冉运洲担任主讲,语文组负责组织、主持,我校“梅山映雪”读书会中其他学科组也派代表出席,全场共计40余人参加。



读点亮生活,交流碰撞火花。在为期近两个小时的阅读交流活动中,冉运洲先生结合个人阅读体验和推广全民阅读的实践活动经验,以“读懂一本书的价值”为中心,以“为什么要读书、读什么书、如何读懂一本书、怎么读更有价值”为主线,采用小组合作交流的方式,先后安排了“用一句话概括读书好处”的小组交流活动、“读书有用论/无用论”的分组辩论活动、“罗列并归纳所读过书目”的个人展示活动和“读不懂怎么办”的集体探究等环节,并特别强调了阅读中存在的“五大误区”、选书的“TIPS ”原则、“每一本书都有它的使命”、“读书笔记有学问”等关键问题。真实的经历,清晰的思路,丰富的形式,充实的内容,新颖的观点,时不时让现场的教师们或唇枪舌战,或思维碰撞,或心灵交流,或激情鼓掌,或频频点赞,或陷入沉思……



时光因美好而短暂,生活因阅读而点亮。在阅读交流活动结束之时,市总工会、樊登读书莆田运营中心还向参加活动的教师代表赠书书籍,希望大家能以此活动为契机,树立终生读书、爱书的理念,“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阅读中遇见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