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校园文化 >> 正文
【书香校园】演绎经典,阅读悦美——七年级语文组举办课本剧表演比赛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4】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语文新课程标准》指出:“语文是实践性很强的课程,应着重培养学生的语文实践能力。”课本剧是一门集综合性、实践性于一体的深受学生喜爱的戏剧形式,能激发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也使他们的实践能力得到很好的锻炼。5月11日晚,我校校园读书月系列活动之“演绎经典 阅读悦美”课本剧表演比赛拉开了帷幕。比赛由七年(11)班黄熙和(17)班曾义暄两位同学主持。

 


比赛活动由七年级参加,参加比赛的课本剧题材广泛,有教材中的名家名作,也有从经典名著里精选的情节。学生们自选自编自演,老师们精心指导,《半截蜡烛》《三顾茅庐》《唐雎不辱使命》《范进中举》《荆轲刺秦王》《变色龙》《皇帝的新装》等一个个经典而又精彩的故事一一呈现在观众眼前。展演过程中,学生们用诙谐的语言、灵动活泼的肢体展现了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段段精彩的情节,让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掌声雷动。

 









此次比赛,各班都精心准备,花样百出。有构思精巧的故事情节,有场面宏大的背景和令人惊艳的视觉特效,有花样繁多的道具服装,也有深刻而有内涵的主题,让评委和观众都深深地沉醉其中。沧桑驮载岁月远去,一方小小的舞台,凝聚着跨越千年而来的人事,演绎着“戏如人生、人生如戏”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

 











比赛虽然已经落下了帷幕,但它的余音余韵却仍然萦绕在心头,让人回味无穷。此次比赛是我校读书月活动的收官之作,它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人文素养,为丰富校园文化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