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校园文化 >> 正文
莆田哲理中学2018—2019学年美育工作成果汇演暨千人技艺大比拼活动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5】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人间最美四月天,百花齐放竞风采。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学校美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3日上午,在这个鸟语蝶舞的美丽时节,我校迎来了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盛典——美育工作成果汇演暨校园文化艺术节“千人技艺大比拼”活动。莆田电视台也来到现场采访。陈培基校长等校领导出席现场,两千多名学生及部分家长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陈培基校长致开幕辞。他指出,美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美育工作成果展暨千人技艺大比拼活动,是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也是呈现我校办学特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一个平台。作为哲理的一名学生,应当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用努力学习来展现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陈培基校长致辞

大会在精彩纷呈的美育工作成果汇报演出中拉开了帷幕。校朗诵社带来的《华夏韵魂》,高亢激昂,诵出了文明古国的博大精深,诵出了泱泱大国的文化自信;舞蹈社的中国舞《红颜旧》,唯美动人,令人沉醉;器乐表演《激情赛马》充满了激情和力量,校合唱团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提前为庆祝祖国的七十华诞预热,而无人机表演则让大家感受到了科技带来的震撼!汇报演出既展现了我校社团建设的丰硕成果,也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品牌和缩影。

美育建设成果汇报

 

无人机表演

 

随后,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振奋人心的千人技艺大比拼正式开始,期待已久的同学们纷纷亮出绝活。此次比拼分为软笔、硬笔、国画、素描、手抄报制作、手工艺制作以及棋类、漫画等类,共有一千多名选手报名参加。

整个现场洋溢着一股浓浓的文化艺术气息,比赛中,同学们精神饱满,满怀激情,或挥毫泼墨,或丹青妙手,美在孩子们的笔端悄然绽放;手工制作区的同学们拿出准备好的材料,经过巧手细心裁剪,不久便成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艺术作品,棋艺区的同学们则凝神细思,落子无悔……浓郁的校园特色让人大开眼界,流连忘返,大家尽其所能地演绎着中华经典,集中展示出中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时代风貌。围观的家长们则屏息敛声,不忍打扰,却为孩子们的创作吸引驻足,频频点头。

方祖禧书记参观手工制作

现场大比拼

我校始终将美育工作放在关系学校发展全局的高度,以社团为载体,以项目化管理为抓手,一方面加强管理,积极探索美育工作的有效形式,一方面想方设法壮大师资力量,努力创建富有哲理特色的美育工作新模式。千人技艺大比拼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既是我校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生动实践,展现出我校在美育建设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也更加坚定了我校德育先行,美育并重的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