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校园文化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莆田哲理中学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3】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清明将至,为悼念革命先烈,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们的遗志,我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祭英烈活动,让同学们度过了一个富有意义的清明时节。43日,校团委组织优秀少先队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徒步前往龙脊山烈士陵园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团委老师杨昆、方冰组织此次活动,八年级学生代表方琳琅主持。

01 献花圈

02 献小白花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少先队总辅导员杨昆老师介绍了我校校史上光辉的革命历程,追述了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并号召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祖国更加强盛、家乡更加繁荣而奋发努力,以自身实际行动告慰先烈们的英灵。少先队员们向烈士敬献了鲜花,并在烈士墓前重温了入队誓词。

03 默哀

04 敬礼

05 行注目礼

06 聆听教导

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好本领,弘扬革命精神,争取今后能为祖国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的正是少先队员们的心声。

与此同时,我校还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组织全校师生登录福建文明网“http://fj.wenming.cn/zthd/201903/t20190328_5058469.html”进行献花、留言,召开了主题班会、致家长一封信等各种方式表达了对英烈的深切缅怀。线上线下的纪念活动,培养了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激发了爱国情怀,鼓舞全体师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网上祭英烈

 网上祭英烈

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