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校园文化 >> 正文
【弘扬、传承东圳精神】——莆田哲理中学2019届九年级研学踏青活动纪实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5】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019年3月2日,迎着和煦的春风,踏着青春的脚步,我校2019届九年级开展了首届“弘扬、传承东圳精神”研学踏青活动。


领导授旗讲话

天空一扫前几日的阴雨,绽放着出征前的热情。上午7:30,出征仪式正式开始,操场上同学们着装统一整齐,面带灿烂如花的笑容,充满着青春的活力旗手们激动地从校领导手中接过校旗、班旗,面向九年级全体师生,用力地挥舞,雷鸣般的掌声响彻哲理的天空。在陈培基校长、李迎清副校长的带领下,九年级全体师生和部分学生家长正式开始了研学踏青活动。

出征仪式
研学踏青活动的行进路线为“哲理中学---市政府---东圳水库展览馆---哲理中学”,总路程近16公里。浩浩荡荡的队伍按照班级次序排成两路纵队,行进在马路的一侧,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一路上校旗、班旗飞舞;一路上同学们歌声飞扬;一路上大家昂首前行。特别是由马路转入渠道,同学们的士气更加高涨,学子们展现出来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引来路人的阵阵称赞。

研学踏青活动

上午10时许,气势高昂的队伍到达东圳水库坝头,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东圳水库展览馆。在展览馆里,同学们重温历史,感受着先辈们的奋斗之路,汲取着前辈们留下来的 “东圳精神”,更希望以此来鞭策自己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愈战愈勇。

东圳精神传承

之后,同学们来到预定地址休息。大家席地围坐,吃着家委会准备的美味午餐,欢声笑语不断,席间更是充满了自由放松的惬意。大家互相交谈着,分享着美食,欣赏着同伴的节目,三年的同窗情谊似乎就凝固在这一刻。休息期间,年段开展了一圈到底、趣味跳绳、大桥过河……等各具特色的文体活动。在趣味跳绳活动中,平日矜持的老师们也被学生们的热情所感染,纷纷加入到游戏当中,与学生们欢快嬉戏并合影留念。师生们的欢声笑语荡漾在了水库的上空,“不忘初心,传承东圳精神”的信念更是铭记在全体师生的心中。在活动之后,同学们自觉地把刚才的用餐垃圾放到黑色垃圾袋中并集中处理,使得用餐场地人走场净,这一细节也彰显了我校注重环保的人文素质。

青春无悔  

美好的时光总是飞逝而过,同学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美丽的东圳水库坝头。返回途中,部分同学体力不支,但大家相互扶持,咬紧牙关继续前行。此时,他们不气馁,不放弃,有的只是团结一致的精神和必胜的信念。

青春不负韶华,眺望前行路,壮志为天下。”下午4时许,全体师生安全返回校园,研学踏青活动圆满结束。很多同学的脸上虽然写满了倦意,但是今天,他们受到的洗礼将是一生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财富!青春励志行,行者志无疆!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