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校园文化 >> 正文
莆田哲理中学庆祝建校14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纪念大会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0】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1月18日下午,莆田哲理中学运动场上彩旗招展,气球高扬。群贤毕至,嘉宾满座,新老学子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莆田哲理中学建校140周年华诞。

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福建省原常委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黄文麟校友,莆田市人大副主任何金清,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李祖可校友,莆田市教工委书记、莆田市教育局局长卓金贤;北京、上海、福州、厦门及深圳等五个校友会的代表、莆田二中哲理中学历任领导、其他校友,以及兄弟学校代表、家长代表及全校师生共计五千多人。大会由党支部副书记蔡建洪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黄润漪、杨皇两位老师宣读了部分贺电贺信,接着,在校学子代表为大会献上诗朗诵——《致百卌哲理》。

接着,党支部书记方祖禧代表学校向莅临本次纪念活动领导、嘉宾和广大校友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简要回顾了学校的办学历史沿革,总结了复办以来学校在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绩。他表示,全校师生将以庆祝140周年华诞为契机,牢牢把握市委、市政府“教育强市”的发展机遇,不断总结办学经验,勇于改革,敢于担当,积极推进高效课堂建设,全方位提升学校的办学品味!

上海市教委人事处原处长、教授黄良汉代表校友发言。他说,母校始终是校友温馨的港湾,母校是校友永远的牵挂。各地的校友会是母校与校友沟通的重要桥梁,校友们一定努力把校友会工作做好,努力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最后,他表达了对母校的美好祝愿,也对在座学子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美好的祝福。

随后,新桃李奖教奖学基金会董事欧强代表企业界校友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在母校就学的往事,并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规划好人生,学有所长,早日成为国之栋梁。

大会还举行了捐赠仪式。卓金贤局长为踊跃奉献爱心的校友、企业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紧接着,卓金贤局长分别为我校2018届九年级和高三年级代表授予了莆田市初中教育教学优质管理奖和莆田市高中教育教学进步奖荣誉奖牌!

受陈惠黔副市长的委托,莆田市人大副主任何金清代表市委、市政府作重要讲话。何副主任指出,莆田哲理中学在历史上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为国家、社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他对我校在复办后短短的时间内取得的教育教学质量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希望我校能以140周年校庆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部署,牢牢把握“教育强市”的发展机遇,不断更新教育观念,巩固教育成果,努力探索高效课堂建设,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学校发展的新跨越,为莆田教育强市再立新功!

纪念大会在与会领导、嘉宾、校友们的共同合影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校友在留言簿上签名

宣读贺信

奏、唱国歌

学子献诗——《致百卌哲理》

方祖禧书记致辞

捐赠仪式

黄良汉校友代表历届校友发言

卓金贤局长为九年级、高三代表授牌

新桃李奖教奖学基金会董事欧强代表企业界校友发言

莆田市人大副主任何金清总结发言

领导、嘉宾、校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