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校园文化 >> 正文
【浓情端午,爱在哲理】——莆田哲理中学为留校的备考学生过上一个温情的端午节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9】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浓情端午,爱在哲理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人传统的端午佳节,龙舟竞舞,艾叶、粽子飘香,又是一年团圆时。然而,当端午遇上中考,我校九年级学生却放弃回家团圆,选择留校备考。

    为了让同学们在学校也能过一个暖心的端午节,学校为全体留校备考学生准备了一份免费的端午爱心午餐。按照莆田习俗,食堂精心准备了富有传统韵味的莆仙卤面和用“午时水”煮好的鸭蛋学校还从复茂食品公司订购了粽子。

    中午时分,天上下起了瓢泼大雨,但刚出锅的粽子送来阵阵暖流,同学们有序排队,按班级聚坐在一起,品尝着甜甜的粽子,诉说着备考的充实……   

    包粽子寓意“中状元”,甜蜜的粽子代表着老师的一份心意,代表着学校的一份祝福。

    一碗面,一个粽,一枚蛋,情深义重;一声祝福,一份关爱,一股暖流;浓情端午,爱在哲理。

卤面、粽子、鸭蛋整装待发

排队领取


开心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