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校园文化 >> 正文
莆田市第二届“汉和杯”中小学生楷书大赛颁奖典礼在哲理中学隆重举行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30】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一校一品”“一校多品”校园文化建设的战略构想,着力打造一批墨香校园书法特色校的总体目标,328日下午,莆田市第二届“汉和杯”中小学生楷书大赛颁奖典礼暨第三届“汉和杯”中小学生楷书大赛启动仪式在我校运动场上隆重举行。出席典礼的领导和嘉宾有市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卓金贤,市教育局副局长柯毓奇,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莆田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余一石,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汉和投资集团董事长郑志勇,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岸书法家协会主席王伟雄等,各县区教育局局长及全市书法特色学校校长。会议由柯毓奇副局长主持,我校两千多名师生参加了大会。

在悠扬的古筝合奏《相聚在妈祖的故乡》中,我校书法协会师生为大会现场书写了两幅对联,拉开了颁奖典礼的序幕。方祖禧书记首先在大会上致欢迎辞。方书记表示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进一步营造书法教育氛围,打造书法教育特色学校的新品牌。我校朗诵协会也为大会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墨笔》,声情并茂的朗诵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颁奖仪式上,郑志勇董事长宣布了获得第二届“汉和杯”中小学生楷书大赛的名单,随后,卓金贤局长、余一石先生、郑志勇先生及我校方祖禧书记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我校郑雨桐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发言,表示将不辜负领导和师长厚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推广书法教育做出贡献!

卓金贤局长对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我市的书法教育取得成果表示肯定!他说,汉字书法作为一种传统艺术,是中华民族重要标志之一,也是基础教育的重要内容,需要从小抓起。我市把开展楷书大赛作为“墨香校园”活动的重要载体,旨在搭建一个由学生、教师、书法教育工作者和书法家共同参与的活动平台,引导广大师生激发学生热爱汉字、乐于书写的热情,全面提升汉字书写水平,营造浓厚的墨香特色校园文化。

卓局长在讲话中提出,全市中小学校要积极响应教育强市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墨香校园”建设工作的通知,一要落实课堂教学,开展形式多样的书法教育活动;二要强化教师队伍,建立书法教育“名师工作室”;三要做好书法教育设备保障,加大投入,创造条件设置专用的书法教室;四要把书法教育融进学科教学,在潜移默化中促进学生良好书写习惯的养成;五要积极开展书法交流活动,因地制宜搞好书法作品展示工作,提升校园人文气息

卓局长还希望书法界的朋友一起努力,为推进教育强市,建设美丽莆田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结束以后,与会领导、书法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第二届楷书大赛的获奖作品展,余一石、王伟雄、林文彬等书法家还现场挥毫泼墨,为我校留下墨宝,余一石老先生还亲自为书法社团的同学们指点书写要领。

莆田市“汉和杯”中小学生楷书大赛是由莆田市教育局、福建省书法家协会(莆田)创作交流基地联合举办的,旨在激励中小学生通过书法创作滋养心灵、陶冶情操,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扎实推进教育部《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部署,促进全市中小学生书法教育的普及、提高与发展。

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

市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卓金贤致辞

柯毓奇副局长主持大会

我校方祖禧书记致欢迎辞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汉和投资集团董事长郑志勇宣布获奖名单

卓局长与获得特等奖的学生合影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莆田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余一石为一等奖学生颁奖

卓局长参观评委作品

领导和嘉宾参观获奖学生作品

余一石先生挥毫泼墨

余一石先生讲解习字要领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岸书法家协会主席王伟雄带领我校书法社团师生表演

与会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

开幕式古筝演奏《相聚在妈祖的故乡》

我校朗诵协会表演朗诵作品《墨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