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心理驿站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我校开展全体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7】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准确了解和把握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找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切入点,提高心理干预工作的精准性,2022年秋季开学后,我校全面开展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全校共组织近百场测评,近五千名学生参与了本次心理普查工作。此项工作由政教处、教务处、心理咨询中心、计算机组联合组织实施。

 

为了保证测评结果的信效度,本次测评统一安排在机房进行,采取分时段错峰进行的方式,学生在心理老师、计算机老师的指导下,井然有序地完成了心理测试。

 

目前,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正在就普查数据进行分析,并建立每生一档。对学生中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进行及时、专业的早期诊断和危机干预。

 

作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常态化工作之一,心理健康普查是有效做好学生心理健康预警与援助的基础性工作,心理健康老师将根据普查和学生心理访谈结果,开展后续个性化心理帮扶和心理危机干预、转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