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心理驿站 >> 正文
莆田哲理中学第四期心理委员培训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8】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帮助心理委员了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本体系,能在实际生活中初步识别有心理问题倾向的同学,并能运用一些简单的危机干预原理引导同学寻求专业老师的帮助,10月25日,哲理中学心理健康组对全校心理委员展开第四次培训。 


本次开展心理委员培训工作。从五个方面对心理委员进行了系统培训。一、心理健康的标准;二、心理委员的定位;三、心理委员关注的对象;四、心理委员的工作技巧;五、帮助老师完成心理健康课程。


向心理委员详细阐述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及意义,介绍了心理委员的职责、工作原则、工作内容,要求心理委员的关注引导班里同学,并对心理委员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发挥应有的示范带头作用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此次培训,让心理委员了解学习如何识别异常的同时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当自己面对情绪问题时该如何化解情绪问题,同学们非常积极参与踊跃讨论自己在生气时如何缓解自己的愤怒,并且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和状态,在今后的生活中,同学们在面对心理委员的工作的时候,可以更好的帮助同学们。


学会进行同学之间的辅导,体现了我校助人自助,共同成长的心理健康教育模式,同时加强学生自我管理的意识,促进学生人格健康健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