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心理驿站 >> 正文
我的情绪我做主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2】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十月金秋,为了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发挥名师引领辐射作用,202210月莆田市中学心理健康林一平名师工作室开展了点亮梦想  生涯启航一系列的送教送培活动。莆田第七中学、莆田第十六中学、荔城区北高埕头中心小学的老师三十多人共同参加了活动。

情绪管理是正面管教体系中一个重要内容。学会与情绪相处,学会缓解负面情绪,学会激发正面情绪,让同学们学会掌控自己的情绪,在不断成长的过程中渐渐情绪稳定,做一个高情商的人。据此,《我的情绪我做主》的课堂上,莆田哲理中学蔡群老师跟同学们一起做游戏——《我的情绪像云像雨又像风》,通过活动一:觉察情绪之我的情绪卡片、活动二:感悟情绪之《小青蛙的故事》、活动三:绘制我的情绪、活动四:绘制与情绪共处串起整个课堂,同学们不仅认识到情绪的复杂多样及可控性,还学着主动觉察自我情绪,学习培养积极情绪,争做情绪的主人;并且通过练习使用呼吸法觉知身体感受,觉察不同情绪产生的不同影响,调整呼吸调控自我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