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心理驿站 >> 正文
中考,你好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0】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辐射作用,充分利用名师工作室的优质资源,2022420日上午,莆田市林一平名师工作室在莆田第七中学组织开展了送教研培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市教师进修学院和莆田七中的大力支持,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莆田七中德育处负责人、心理健康教师王丽双老师等部分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送教任务由领衔名师莆田五中林一平老师和莆田哲理中学蔡群老师承担。

 蔡群老师则带来了《中考,你好》一课,蔡老师根据正面管教的设计理念,精心设计教学道具,营造和善而坚定的气氛,学生们在学习单和道具的辅助下,体会感受自律、责任感、合作以及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小组讨论的活动形式发现自身学习的阻力和动力,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