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心理驿站 >> 正文
点亮幸福的“火花”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6】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建立健全人格,陶冶情操,树立自信,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调适能力,216日,学校特邀莆田林一平名师工作室成员莆田哲理中学蔡群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一节《点亮幸福的火花》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虎年开学为孩子们带来别样第一课。 讲座从有趣的暖身操游戏开始,孩子们热情参与,气氛活跃;接着蔡老师采取互动方式,引导孩子们回顾了寒假生活,分享寒假的不同情感体验学习了解自己的情绪;学习应用点赞方式感受身边不同角色的温暖与美好;最后蔡老师以具体事例引导孩子们学习如何接纳情绪、表达情绪、改变情绪的方法。



短短的一个小时,蔡老师生动的讲座引领着孩子们走进情绪的世界,学习从客观角度去认识情绪、表达情绪、调节情绪,成为情绪的主人,为今后的成长点燃幸福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