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心理驿站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第二期心理委员培训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2】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了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完善心理健康教育网络的建设,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维护班级心理健康中的功能,119日,心理健康组许方霞老师以“同理心”为主题为全校90名心理委员作了一次专项培训。

 

许老师说,作为一各心理委员,要肯定自己在朋辈互助、危机预警等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清晰了解心理委员的职责所在和正确关注班级同学的方式,指导心理委员要懂得同理心与同情心的区别,学会主动识别身边同学心理问题,教会心理委员使用一些心理咨询陪伴的技术。

 

为了更好地掌握同理心的方法,心理委员们现场积极演练,只为更有效地进行朋辈互助做好准备,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最后许老师强调,提供心理支持的前提是,心理委员自己处在不错的状态,自己状态不佳时不用委曲求全去支持,可以变通寻找他人帮助,比如同学、老师。

 

本次培训旨在加强班级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完善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促进队伍成长,相信随着心理委员工作的持续推进,朋辈教育与互助的理念会更加深入到学生中去,充分发挥其在开展心理互助、心理自助等方面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