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心理驿站 >> 正文
抗疫有我——学生优秀文艺作品展播(一)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7】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更好地弘扬抗疫精神,汇聚更多的精神力量,为奋斗在“疫”线的“逆行者”们呐喊助威,我校师生纷纷行动起来,化笔为戈,充分发挥自己的艺术特长,用别样的方式致敬抗疫英雄们……


《将军令》高一(4)班 杨寒一

教师作品






学生作品

01

书法作品


《抗疫》九年15 黄沛文


八年22 翁欣怡



《沁园春●雪》八年1班 池秉家

02

绘画作品


《雀行》九年15 陈芷尧


八年16 蔡丹青


八年22 郑楠


《致敬最美逆行者》八年1 


九年17 杨林煊


八年22 陈静静


八年22 许晨莹


《与自然和谐共生》八年1 

03

文章作品


永恒的明月 九年5班 林志杰

伴着清风,文旦柚的芳香飘进了秋天。但随之而来的不仅仅是秋天,还有波澜起伏的疫情。“福建莆田出现新冠疫情”,“疫情是否再次蔓延”,“枫亭某小学学生多名感染”,这是这段时间出现的热门头条。各个学校的学生已全部回家,疫区的部分学生留在学校观察。我呆在班级里,心惶惶,或者说是担心自己被感染。那个晚上,在学校,听着广播通知,我和同学们连夜做了核酸检测。凌晨,天凉,疲惫但无一句怨言,因为我们相信那无私而坚韧的白衣天团。他们眼眶红红,全身湿透,累的说不出话,挺不直腰,一站就是一天一夜,几欲昏倒。不过在我的眼中他们的腰板永远是坚挺着的!夜以继日带着执着和信念,是医者仁心最好的解释,为了我们坚持到底,不畏艰辛,不畏惧远方的路途是多么的泥泞,走下去!是他们的心之所向,是扛到底的决心和勇气,让我感受到一种磅礴的力量,是带来黎明的希望。还有仙游抗疫干部郑叔叔,不停奔走在抗疫一线,日夜兼程。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带领党政干部攻坚克难。他累倒了,突发脑溢血。一面鲜艳的旗帜立在党员干部心中。福建省委书记亲自到访勉励,这是对他最大的肯定。副总理孙春兰,我们曾经的省委书记,她不畏辛劳,第一时间到莆指导工作,她惦记这兴化大地的我们,惦记幼小可爱的“阿狗”。她勉励大家一起共克时坚,她告诉大家我们是在一起的,不用害怕面前的黑暗,这一切只是暂时的,只是黎明前的黑。中秋佳节来临,突然电闪雷鸣,乌云密布动摇不了人们渴望团聚的决心。室外风吹雨打,莆田千家万户灯火璀璨,室内的卤面、米粉香气扑鼻,月饼软糯可口,柚子爽脆酸甜。大家都遵守着防疫规定,不出门,居家共享美好时光。这温馨美好的的背后是?背后是有着共产党的正确指挥、有着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有着白衣天团的披星戴月、有着志愿者的汗如雨下、有着许多无私的人儿。风呼啸着,无月无光。但我心中冉冉升起一抹微光,这光是感动,是感恩,是坚定。天涯共此时,我相信三百多万莆田人民也升起同我一样的微光,一同汇聚成皎洁的明月,必将万世不易。
图片

《光》

九年15班 朱数


曾几时

也欢笑聚一堂

纵观今

便凄清罩一城

兴化大地

疫情蔓延

众志成城

万民齐心

 

把那满腔热血

换作日夜奋战

用光

照进黑暗

 

你一定见过

那个瘦小的身影忙忙碌碌

你一定看过

那张年轻的脸上斑斑驳驳

 

你一定听过

那些可爱的学生峥峥誓言

你一定触过

那座可亲的城市满满伤痕

 

期待着

秋的瓜熟果落

期盼着

黎明的曙光闪耀

期望着

莆阳人的欢歌笑语

期冀着

神州九川的国泰民安

 

看啊 看啊

光洒人间

家家户户推开窗户

你好 你好

光临莆阳

平平安安恢复健康

阳光暖暖

白云悠悠

 

我和你 你和他 他和她

一起去看古谯楼的盛色红装

一起去赏莆阳人的缠绵南戏

一起去游古绶溪的波澜绿水

 

祈愿一切平安 喜乐无忧


图片
身穿白衣,心有锦缎爱和希望传播的比病毒更快。——题记七年16班 郑晴有一种感动叫守望相助,有一种力量叫众志成城。夜晚静悄悄的,偶尔吹来一阵怯懦的秋风,才让顿悟:秋来了,可是“秋老虎”还在,白天的烈日炎炎实在让抗疫在一线的人们难以忍受,总会听到很多医护人员在核酸采祥现场中暑晕倒的新闻,总是让人揪心。望着深蓝的天幕中那忽明忽暗的圆月,真希明天能来一场凉爽的秋风,而不是灼热的秋阳。每次排核酸检测的长队时,我总看见许多大爷的胳膊上绑着三个温暖的大字——志愿者。他们站在烈日下指挥着:“一人间隔一米,不要站的太近!来,后面的跟上,走慢点,不急。”这时,阳光照在他们身上是多么的耀眼。核酸检测的现场总是堆着成箱的矿泉水,我以为这些水都是给医护人员们防止中暑的,给在烈日下站着的志愿者解暑的,可在这堆水里有一部分是给我们来做核酸的村民解渴的。轮到我时,我按照医护人员说的:“微微抬起头,张开嘴。”棉签在我的咽喉处跳舞,使我的喉咙变得好难受,弄完时,医护人员微笑一下,我瞬间沦陷在这“最美逆行者”的可爱微笑中,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负重前行。今年的中秋,是静悄悄的。月圆疫散,下一个明月夜,我们期待,再次抬头,夜更静了,此刻,唯有蚊子的声音,很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