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心理驿站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团体辅导讲座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4】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初中生正处于青少年阶段,而这阶段最明显的转变之一,是同伴的影响大增,其生活重心开始偏向与朋友的关系。青少年能否与同伴建立密切的友谊,对促进其社会功能发展极为重要。为了提高同学们的人际交往技巧,让同学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更好地成长,结合七年级新生的人际交往状态及心理特征,5月10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七年级开展了一次主题为“人际交往小妙招”的团辅讲座。

 


学者张春兴指出:“人生在世,无法离群索居,人在社会生活中,但凡个人的一切活动,思想及情感等,不仅因别人的存在或受别人行为的影响而产生改变,而个人的一切行为,思想及情感等也会影响到别人,使其行为产生变化。”讲座通过暖身操《找朋友》、视频素材《幸福的密码》让同学们意识到良好的人际交往和人际关系被认为是心理健康的标准之一,也是我们长寿的秘诀;和谐的人际交往可以稳定情绪、提高学习效率、也能让个性日渐完善、提升幸福感。

 

人际交往的问题方方面面,本次讲座主要是针对学生生活及学习中经常碰到的人际交往问题进行探讨,比如舍友之间应如何相处更融浊、同桌之间如何把握分寸等等,通过角色扮演、实战演练等生动有趣的方式,深入浅出地提供各种应对小技巧,讲座中,大家都能积极参与课堂活动并对于人际关系解决方法进行了认真的交流总结。讲座在《朋友》这首歌的温馨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