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心理驿站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中考考前辅导讲座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8】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又是一年临考时,在如火如荼的考前复习冲刺阶段,为了缓解同学们的考前焦虑情绪,增加应考信心,以更好的心态迎接挑战,5月21日下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蔡群老师在七楼录播室为九年级部分学生开展了主题为《缓解焦虑 快乐前行》的考前心理讲座。

 

蔡群老师结合学生的切身体验和即将到来的挑战,从学生实际出发,对学生普遍存在的考试心理问题进行了专业的分析、引导,提出了合理科学、切实可行的缓解焦虑的方法。课堂上,学生积极参与,老师耐心讲解,师生默契互动,气氛和谐热烈。

 

针对同学们考前出现的紧张、注意力不能集中、睡眠障碍等考试焦虑问题,蔡群老师现场引导同学们体验了吹蜡烛式深呼吸和简单的渐进式肌肉放松训练,帮助同学们从考前焦虑紧张的情绪状态中释放出来,获得了身心放松。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最后,在蔡群老师饱含真情地祝福中,心理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