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心理驿站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好时间财富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1】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时间管理即自我管理,是高中生生涯规划的必备能力,是中学生需要发展的核心素养之一。很多学生反映“事情太多,时间太少”。那么,是谁动了你的时间?针对这个问题,517日下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黄培红老师为高一的部分学生带来一节《管理好时间财富》讲座,希望可以引导学生加深对时间管理知识与运用的了解,切实培养学生管理时间的实际运用能力。

 

黄培红老师首先用视频《死神的账单》开始本次讲座,学生认真思考、积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讲座还精心设置游戏,让同学们沉浸式地体验管理时间从改变自己的心态开始。

 

讲座最后,黄培红老师还为同学们推荐了一本书——美国管理学家史蒂芬柯维《要事第一》。 此书作者认为出色地完成无关紧要的工作是最浪费时间的,判断事情的重要与否的原则是否符合自己的长期目标。本书可以引导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和需要改变组合这些方法,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时间管理体系。

 

本次讲座,可以帮助同学们提高个人时间管理能力,帮助同学们把平时浪费的时间用来好好享受生活,达到健康、财富、人际、家庭、心智、心灵、休闲、工作的全方位平衡,从管理自己的时间开始,进而能管理好自己的事件,再能掌控自己的事件,达到管理自己的人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