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心理驿站 >> 正文
积极备战中考 阳光心态前行——我校九年级举行中考考前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7】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帮助九年级同学缓解压力,以自信、坦然、健康的心态迎接中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面对中考,526日下午,我校九年级开展积极备战中考 阳光心态前行考前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讲座邀请了金太阳教育教科所高级培训师王平老师到校授课。这堂课以积极备战中考 阳光心态前行为主题,让同学们了解自身压力的来源以及应该如何正确看待这些压力并进行有效处理。在课堂上,王平老师先从澳大利亚籍华裔女子跑步事件入手,通过课前小游戏“天气预报”开始课程,针对九年级考生最后阶段出现的压力问题以及应对策略做了详细讲解,用两个问题——“假如你的生命还剩下最后一分钟,你最想感谢谁”和“假如你的生命还剩下最后一分钟,你最对不起谁”引导同学们用爱战胜压力,鼓励他们勇于接受挑战,拼搏自己的梦想。


王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课方式、幽默诙谐的话语、有趣的授课内容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同学们认真听讲并踊跃的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现场不时传出同学们轻松爽朗的笑声。最后,九年级所有的班主任为学生送上真诚的祝福,同学们在王平老师的激励下发出全力以赴、冲刺中考的铮铮誓言,坚定中考目标。


天道酬勤,每一分的付出,必将收到百倍回报!本次辅导讲座贴近学生实际,针对性和实用性强,让同学们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对他们的科学备考和心理状态调整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