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心理驿站 >> 正文
我校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2】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我校一直在行动。为了了解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以及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完善自我,更好地适应学校生活和学习,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氛围,心理健康组在2021年4月的第二周对学生进行心理筛查。八年级学生采用《中学生一般人际关系测评》进行测评,高二年段采用《青少年生活事件量表》进行测评。

本次测评由政教处牵头,在相关年段的积极配合和计算机组各位老师的鼎力支持下开展。测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从计算机组老师们的指导和心理老师的解说,积极完成测评,反应出同学们对自我认识的重视以及对心理测试的兴趣。本次活动不仅宣传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也让更多学生能够正视自身的心理健康状况。

测评结束后,心理健康组将对测评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并建立“一生一档”心理健康档案。对筛查中出现分值较高的学生,心理健康组将进行分类辅导,必要的将建议转诊治疗或加强预警监控。

芸芸众生,人生百态,每个人在成长过程都会碰到种种心理困扰。有了心理困扰并不可怕,重要的是我们如何去积极面对,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明确生活目标,把握人生道路,使中学时代的生活充实而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