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心理驿站 >> 正文
2021年莆田哲理中学心理委员培训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6】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了深入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氛围,切实发挥心理委员朋辈互助的积极作用,316日下午第四节,我校心理健康中心对全校70多位心理委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蔡群老师从介绍我校同学心理健康状况、心理委员职责要求技巧和介绍心理咨询室概况三个方面展开,重点明确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工作原则以及近期的工作任务,强调了心理委员的优势,希望各位心理委员填写好班级心理晴雨表,协助老师完成接下来的心理摸排工作以及五月份的心理健康团体活动。

培训过程中,心理委员们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同时,由心理委员们自主推荐,产生了年级心理委员,培训会上,心理委员们本着认真的态度,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次培训是本学期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的第一步,旨在加强完善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建设,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打好基础。心理委员是同学们心理的观察者、倾听者、排解者;是心理活动的宣传者和组织者,是老师和心理信息的传递者和执行者。通过培训,提高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水平和专业素质,可以为我校心理健康工作顺利进行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