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心理驿站 >> 正文
寒假不孤单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2】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有效休息,你Get到了吗?

再过一天就是除夕啦,神兽们的寒假作业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放一边几天了。那心情,你懂得。

有的同学一天才休息几个小时,精神的劲儿像打了鸡血一样;有的人一天都在躺着依然觉得累得慌。不同的人,精力为什么不一样呢?科学家研究发现,一部分原因跟生物钟有关,很多成大事者大都天生精力旺盛,因此能够将有限的生命活出更多可能性。另外,更多的原因跟“休息”得好不好有关。

 

高效能人士,都善于休息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硅谷未来学家亚历克斯·索勇-金·庞,研究了包括蒂姆·库克、扎克伯格、村上春树等数百位各行各业精英人士发现:

越懂得休息的人,越容易获得更高的成就。 库克常年坚持冥想 村上春树热衷于跑马拉松和听爵士乐 扎克伯格喜欢通过编程来放松当然,并不是说好的休息就只是冥想、跑马松等等。但是好的休息,往往有一些共同性。a. 有规律性规律性,就是将自己的生活、学习、工作按一定规律安排好,这样大脑处理起来才能够更顺利。一旦“有意识行为”变成了“下意识行为”,意志甚至可以完全不介入,一切都会变得自然而然、轻轻松松。b. 主动休息最有效、最具恢复作用的休息,是主动的。心理学家发现,一个人注意力集中的时长在612分钟。起初投入工作时效率很高,一个半小时后会达到顶峰,然后开始急剧下降,两个小时后会跌至低谷。前几分钟你在蓄力,90分钟后你的精力条读完了,再怎么努力输出,效率都约等于0。所以,不要等到身体累得不行了的时候再休息,这就像渴极了才喝水一样,太晚了。张弛有度的节奏,才能有效保证休息效率。

同学们,懂得好好地放松几天是为了接下来更好地学习哦!

心理心语

如果你在家有各种各样的负面情绪,想找人倾诉;如果不适应寒假的学习模式,发现自己学习效率低下并想改善学习状态;如果你宅在家和亲人有些小摩擦,想要化解矛盾但又无从下手……请在每天的9001800,通过电话或者添加微信(同电话号码)联系我校心理教师,我们将为大家倾情提供心理支持与辅导。

心理教师 微信号与手机同号 服务时间 备注
黄老师 13950768115 9:00-1200 支持视频 、语音辅导
蔡老师 15860065458 14:00-1500 支持视频 、语音辅导
许老师 15160250695 15:00-1800 支持视频 、语音辅导

温馨提醒:老师们的工作账号仅限于寒假假期使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