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心理驿站 >> 正文
莆田哲理中学---安心开学,从“心”出发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6】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不经意间发现一个很好玩的现象。--无论男女老少,很多人都在刷抖音,一个个都是边刷边笑,还时不时拿给旁边的人,逗得对方哈哈大笑。

确实,抖音能给大家带来快乐,笑点足够密集,几秒钟就能让人哈哈大笑,一泡尿的功夫就已经笑了好几茬了。
       可是,刷抖音真得能解压快乐吗?恐怕这只是痴人做梦罢了!

这些产品背后有强大专业的团队,他们会根据大众的心理,设计出一环扣一环的产品,它能不断刺激你的神经,让你感到快乐、欲罢不能。而这些产品唯一的目的,就是赚钱。
       
当一个人习惯了这种低成本、高回报的刺激,很难去做一些“无聊”的事情,比如:工作、学习、锻炼。
        抖音、快手、游戏等等娱乐方式,你只需要打开手机,就能见缝插针地吸一吸,让自己爽一爽。
       爽一爽没错,可是你不知道,这样爽下去的结果是什么。
       
它会让你快乐的阈值变高,你没法习惯长时间的付出,来换取一些快乐,很多人都懒得进步、懒得思考、懒得好好看看大自然的风景。

你在嘻嘻哈哈中度过了一年又一年,精英们却又实现了突破,登上了人生巅峰,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就在此被拉开了。
       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你可以选择平庸地过一生,也可以选择脱颖而出。
每种选择没有对错,只是过的是不一样的人生。马上开学了,同学们把玩手机、平板、电脑的乐趣收一收了,每天有节制地控制时间,放在电子产品的时间慢慢缩短,为了更好地适应开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