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心理驿站 >> 正文
高三党--化压力为助力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4】 【阅读: 次】【关闭窗口】

高考--人生大考。同学们背负着教师的期盼,父母对高考的耳提面命,以及自己对未来理想的期许,整个社会环境对高考的重视氛围的熏陶,并随着高考的钟声即将来临,同学们内心出现不同程度的学习焦虑。焦虑是我们人类应对有压力的活动的正常反应,说明同学们对高考这个人生重要转折点很在乎,是值得高兴的事儿。本次团体辅导的目的是让同学们学会如何与焦虑共存,学会把压力化为助力。

课前已对高三全年段进行《学习焦虑程度自我评价量表》测评筛查,17.9%的同学存在中度及重度的学习焦虑,本次团体辅导针对这些同学开展讲座。此次团辅通过三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重新树立对压力大对我们学习及身体影响的看法;第二个环节是面临考试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讨论;第三个环节是提供两种随时随地都可以使用的降焦大法。

 

 

方法多了,反而慌乱,此次辅导课上提供两种简单且随时随地可以采用的的降“焦”大法帮助太过焦虑的同学有效放松。

预祝同学们考个好成绩,金榜提名、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