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新时代好少年 >> 正文
201904期新时代好少年九年9班李慧等同学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4】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诚实守信新时代好少年七年6班 金佳颖

她是班级里的英语课代表,做事细心负责,做人诚实守信,在老师和同学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总是伸出援手,热心帮忙。

有一次,在教室里,有一位同学走到她面前,想请她帮忙买书,她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不料,周末下起了倾盆大雨,还伴随着狂风,她站在窗口前望着外面下个不停的大雨,眉头紧锁,急切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眼看时间快到了,她只好一头扎进雨中,不顾狂风如何猛烈地刮,大雨瓢泼地下,奔向书店。买到那本书后,她将书包得严严实实的,又冲进了大雨中。当她浑身湿淋淋的出现在那位同学面前时,那位同学把她从上打量到下,又从下打量上,揉了揉眼睛,确定是她,又惊讶又感动。

她坚信自己以诚待人,别人才能以诚相待。

 

 

诚实守信新时代好少年九年9班 李慧

她性格开朗,热情待人,喜欢和同学交谈,“守住生命的初心,向阳而生,是她的人生箴言但是在同学们的印象里,更多的是她诚实守信的特点

那次,有一位同学所管辖的语文作业上犯了错。到了下课时,还没有完成作业--背诵作文于是她就陪着同学一起背诵作文,特别是她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来辅导同学的作文,帮助他们及时完成作文背诵,并告诉同学做人一定要守信,要完成的事情一定要完成,认定目标而不完成其实就是违反人生原则,小事不守信更何况大事。经过这件事,她也让其他同学很好地明白这个道理。

  所以,认为诚实守信就是她的人生信条还记得这段话,应该就是对的最好诠释----孟子言做人之道无他,求放心而已矣。正是对诚实守信的追求,也正告诉我,人生会有很多冲动,挫折,困难,伤心,骄傲,但是一定要守住初心,人生的每一个驿站,都要追求初心诚实守信,这样才能向阳而生。

诚实守信新时代好少年高一7班 陈威

他是个热爱学习,活泼开朗,诚实守信的人,他平时喜欢帮助人,经常用自己的长处帮助同学,记得之前有一次下午放学,他答应帮助同学去学校门口的书店去买练习,然而那本练习太多人买已经卖完,他为了帮同学买书,不顾远路跑到其他书店去买书,只为了完成答应了同学的事情。记得还有一次课间操的时候,在跑操的时候,他捡到了钱,他立马交到了主席台,他还有一次在外面买东西的时候,老板多给了他钱,他拿过钱发现老板多找了他钱,他立马和老板说,老板多给他找了钱。

他在班里是化学科代表,虽然不是特别的尽忠尽责,但是十分认真对待每一件老师交代的事,同学不会的问题来找他解答,他会尽他的全力来告诉同学解题方法他把每件普通的事都尽力做好。他在班里是个诚实守信,热爱学习的人。

  

 

诚实守信新时代好少年高二6班 郑晓如

她是高二六班的一名普通同学她对人十分真诚,从来不说谎,即使由于自己不小心自己做错了事,她也从来不会隐瞒自己的过时,事情真相告诉老师、同学,并勇于承担起自己因过失的责任。是个拾金不昧的学生在校园里捡到钱总是归还给失主,或是交给老师。她不仅在学校里能做到诚实守信,而且在生活中她也能做到诚实守信,例如:跟同学出去玩,从不失约,而且她答应的事都尽力去完成,从不出尔反尔,从不为自己的过失找借口。

她就是这样一位诚实守信的学生。

  

 

 

 

诚实守信新时代好少年高三4班 郑玲玲

郑玲玲同学热爱祖国,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做好一名弘扬传统美德的中学生。

诚实守信是我国优秀的的传统美德。在家里,她尊敬长辈,孝敬父母。在学校,她尊敬师长,热爱学习,与同学们友好相处。在社会,她尊老爱幼,诚实守信。她是班级的劳动委员,她积极参与和协助组织班级的各项校内外活动,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深得老师信任,同学喜爱。她经常检查纪律、卫生等情况,关心班级集体荣誉。同学们对她的评价是:待人友善,信守承诺,遵守时间。同学们找她帮忙,她总能及时伸出援手。她觉得,答应的事情就一定得完成。父母给她钱叫她做事,剩下的钱她也会如数归还。偶尔考试成绩不理想,她也会诚实的告诉父母,并及时找出问题。

孔子曰:言必信,行必果。说到做到,诚实守信。她无时无刻都记在心中。

  

 

勤劳节俭新时代好少年七年17班 林旭东

记得刚开学的时候,他常常一个人坐在椅子上,默默地看书。在我们班,文静的他是那么不起眼。对于他我仅仅知道——他的成绩不错,也是数学课代表。                    

过了一段时间,我们换座位了。他成为了我的同桌。我也渐渐开始了解他。他是一个勤劳的人他总是严格要求自已。他每天早上都六点起床。早起的他不是无所事事。而是拿起数学题拼命思考,不想出来决不善罢甘休。          

他不但勤劳,而且节俭、节约。我们常常凑在食堂吃饭。一个多学期了,他次次都”光盘“。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注意到了那书包上插着的生锈雨伞,那桌上摆着的破旧文具盒,以及那破了洞的裤子。我问他为什么?他笑着说:“这不都能用吗?父母养育我们不容易啊!”                         

 他勤俭节约,他学习认真,他乐于助人。他就是七年(17)林旭东。 

 

勤劳节俭新时代好少年高一3班 俞鑫航

他每每吃完饭后总能整洁自己的桌面并且很热于将自己的碗和同学的碗放置于餐具收集口,并且他在教师里热于帮助同学,对过往路上的垃圾会拾起并丢入到垃圾桶内,看到没有关好的水龙头他会自行关好,做到不浪费每一滴水,  

在生活中,他会将自己手上的垃圾分配好并相应扔入可回收或不可回收的垃圾桶分类桶内,并且生活中的光盘行动也少不了他的参与,他会控制自己想点的饭菜,并将盘中的食物干净的吃完,有时我们没有吃完,他会相应帮我们解决,并积极地告诉我们不要浪费食物。

学习上,对于一些用完的或者写过的卷子他会收集起来,并在课后拿去送给卖报纸的老奶奶。

  

 

 

勤劳节俭新时代好少年高二3班 宋莹

有一次,她看到电视里贫困山区的孩子没钱买文具,没钱交学费,没钱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也没有足够的粮食,而看看她周围的人,随手撕一张白纸记了一串电话号码就扔掉,钢笔、橡皮擦用完随意一扔,丢了也不知道找一找,就又买了一个新的,碗里的饭没有吃完,还掉了一桌子。这是天大的浪费,从那以后,她就用她用过的本子当草稿纸或者用本子的背面做练习,当这样的本子完全用完的时候,再将其送到废品站,将换到的钱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并且每次吃饭的时候,吃多少盛多少,吃饭不挑食,碗里再不剩饭粒。

在学校,当班级里没有人的时候,她随手将灯和风扇随手关掉;看到饮水机的水龙头没有关紧的时候,她随手关紧;看到同学将还没用过的纸撕掉,她会上前劝说他不要浪费。在家中,看到没用的电器依旧开着,她会去关掉;看到家人用洗衣机洗两三件衣服,她会去劝说,让他们用水洗,不要浪费电。

勤俭节约的美德就像甘霖,能让贫困的地方富有,也成为她的一种习惯,一种精神。

勤劳节俭新时代好少年高三3班 柳冰婷

在教室提醒最后出教室的同学随手关灯。地面上有垃圾时,会及时告知值日生,并和他一起打扫班级卫生。如果当天值日生忘记擦黑板或有事情耽误,会帮他把黑板擦干净。在每周三理综考试之前,会主动担起排考场的责任,并保持教室的卫生整洁,使同学们有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在宿舍,每当洗漱池出现污渍,都会用刷子把水池刷干净。每天早上离开时,都会把宿舍的窗户打开并固定,以便宿舍的空气流通,保持清新。每天晚上睡觉前,都会负责关闭电扇,调整空调温度,不仅能节约电,还能让宿舍的人都有一个好梦

在食堂,买饭时如果没有什么胃口,就会让阿姨帮拿出一半的米饭,以便最大程度落实“光盘行动”。吃饭时,尽量让桌面保持干净,给食堂阿姨减少工作量。

放假时,骑共享单车回家,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而且还环保。 

 文明友善新时代好少年七年10班 林娜

林娜,女,13周岁,是七年10班的班长,“为集体尽职,为伙伴服务”是她的工作宗旨。她积极乐观,挂在嘴边的微笑和爽朗的笑声永远让人感到如沐春风。她与人为善,以和为贵经常帮助同学解决生活或学习上的困难,因为她知道多一个铃铛多一声响,多一枝蜡烛多一分光”,集体的力量是强大的,而凝聚这股力量靠的是彼此真诚相待,互帮互助。雨天里的一把伞;生病时打的一杯热开水;为缺席同学找时间讲解知识......她的行为像是和煦的暖风,让人心头温热,并且带动了整个班级。

 

 

 

 

文明友善新时代好少年八年21班 何炜凯

何炜凯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家,都始终保持着文明友善的态度。在家,尊敬长辈,保护幼小;在学校,尊重老师,帮助同学。每次在校遇到老师,他总是面带微笑,轻声问好;遇到同学不舒服,他第一时间通知老师,还不时关注,嘘寒问暖;在家的课余时间,他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睡前帮父母捶捶背,揉揉肩。他文明友善的举止带动了班级的许多同学,同学们以他为榜样,向他看齐,班级形成了文明友善的良好气氛。 有一次,班里两位同学闹了点小矛盾,进入冷战状态。何炜主动站了出来,分别为两位同学开导,开导他们主动承认自己的错误。在他的帮助下,两位同学互相道了歉,又重归于好。

  何炜凯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平时一有时间,就孜孜不倦地阅读,以扩充自己的知识面。作业本里的字虽不优美,却一笔一划,横平竖直,卷面整洁。遇到不会的问题,有礼貌地虚心向老师、同学请教。

  何炜凯被评为这个“美德少年”当之无愧! 

文明友善新时代好少年九年3班 林秉政

他是哲理中学九年3班的一名准毕业生学生。待人友善、文明礼貌是他初中三年贴在身上的标签。三年以来,跟全班所有同学的相处中,他是得到赞誉声最高的同学之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个人层面”他是九年3班的典范。

在同学发生矛盾的时候,他又是一个有担当的人,他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文明举止深深地感化着同学。在遇到争论的时候,他严格遵循了“我可以不同意你说的话,但我尊重你说话的权利”这一准则。在跟同学相处的过程中,他能够静下心,沉下气。

这样的一个文明友善的同学,深深地影响着他周边的人,形成了一股遇事先静心的风气。在他潜移默化的带动下,整个九年3班的班风也弥漫着这一股“文明友善”的滋味,形成了良好的班风。

很感谢有这样的一个同学,很感恩能遇到这样 的一个同学。

 

 

文明友善新时代好少年高一1班 吴姗

她对待学习态度认真,一丝不苟,从不马虎对待,在学习过程中遇到困惑,会及时向同学,老师寻求帮助。身为班委,对待班级的事情负责任,积极为班级出谋划策,受到了同学们的普遍认可。

在日常生活中,每当同学遇到困惑时,也乐于向她寻求帮助,并且她也耐心为他们解答;在路上遇到需要帮助的陌生人,她也从不吝啬自己的爱心,向他们伸出援手。

她是一个开朗,活泼,她与同学,老师都相处地很融洽,并且懂得规划人生,每一天都在为离自己的目标更进一步而奋斗。在家中,与长辈关系也非常融洽,遇到问题也会与家长沟通交流。

她喜欢阅读,时常与老师交流书中的内容,无论有多忙,她每天都会挤出时间来阅读,所以她的阅读量也非常广。

 

 

 

 

文明友善新时代好少年高二5班 傅才艺

在家庭生活中,懂得尊敬父母,富怀感恩之心。在生活中关心体贴父母,总能替父母做一些收拾碗筷、清洁整理等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体验劳动的艰辛和收获的喜悦。每当父母稍有不舒服时她能主动嘘寒问暖,端茶送水一些重要节日会及时送去自己的祝福让父母感受到她成长起来的快乐。珍惜劳动成果,勤俭节约,从不挑吃挑穿。在小区里,遇到邻里,能主动打招呼,问好,觉得邻里的喜爱。

在校园生活中,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关心他人。善于团结同学,对同学以诚相待,凡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时,都会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热心相助。从不与同学发生争吵,并能主动为同学化解一些矛盾。

在小区里和学校里,从不乱扔垃圾、纸屑等物品。能主动捡起路边、校园垃圾物品,放置垃圾箱。爱护花草树木,在公园或学校里,从不乱采摘及踩踏草地。在上下学路目,遵守交通规则,从不闯红灯,文明出行,数次主动引导过马路的老奶奶、老爷爷。 

 

文明友善新时代好少年高三2班 林江亮

2018年高三上学期期中考后,因为打篮球而意外受伤导致小腿骨折的许智鸿同学在家休息三个月后回到学校继续学习。作为许智鸿的好朋友兼在校外同住的舍友,林江亮主动帮助许智鸿解决生活上的不便。比如每日的上放学,在许智鸿拄拐的同时扶着他,在上下教学楼楼梯时,更是小心搀扶。

同时,林江亮同学在学习上也尽力帮助许智鸿同学补回遗漏的知识点。尽可能地帮助许智鸿同学更快地融入高三的紧张学习之中,减少受伤对学习上的影响。

在此期间,陆一龙同学作为们一起同住校外的舍友,和一样也尽力在生活和学习上帮助许智鸿同学,许智鸿同学在此期间对学习的刻苦也对们两个作了良好的榜样。可以说,在此期间,们是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自强自立新时代好少年七年14班 黄黎颖  

 哲理中学七年十四班的黄黎颖同学,一个表面大大咧咧,但实际内心却心细如丝的女孩儿,兼任多课代表,她严于律己,遵纪守法,热爱集体,助人为乐。
  她热心肠,同学遇到困难总是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对于情绪状态不佳的同学,第一时间关切询问,与其交流;她自立,由于父亲常年在外工作,她自己的事情都自己独立完成,具有自己的主见,尽量不给家里增添负担,在亲戚中同辈人
间,她最沉稳内敛,懂事孝顺。
  在课堂上,她敢于发言,善于质疑,认真听讲。课余,她热衷于课外书,多方涉猎,她的文章写的不错,大部分原因是课外书看的多。 
  作为一名课代表,她尽力把老师布置的任务做到最好,按时布置,汇报作业。她,对待工作尽职尽责,任劳任怨,遇到事情沉着冷静。具有强烈的团体精神与集体荣誉感,有时,她会为管理不好办及而自责。
  这就是黄黎颖,一个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的女孩儿!

 

自强自立新时代好少年八年19班 顔宇峰

在学校生活中,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窗户时,他便急忙从床上爬起来,到达教室时,教室里的灯都还没有开。而他并不在乎这些,早早的就开始自习,复习昨天所学过的内容,预习今天将要学习的内容。

在家里,他从不让父母为他操心,他常常学习到十一点多,直到夜深人静的时候,也坚持要把自己的衣服洗完。每次父母要帮他洗衣服,他总是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能照顾好自己,不需要你们那么劳累。”

外出的时候,他也坚持不让父母为他提东西,他认为,既然自己已经选择要带着这些东西,就要坚持下去,不能半途而废,并且父母平时已经够辛苦了,不能再麻烦他们,要承担起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还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在学习上,他也十分,一有困惑就去问同学问老师,绝不让自己输在学习上,虽然他的成绩不是很靠前,但是,他一直努力提升自己,希望自己可以为建设祖国而贡献一份力量,实现自己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

当同学们刚入学,还不知道何为自强,何为自立时,他用他的一举一动感染着同学们,他,有着一颗放荡不羁的心,他,有着别人没有的自立与坚强。

自强自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的行动完美的为我们诠释了这一点,他不断努力不断突破,提升自己的价值,让自己变得更好。

自强自立新时代好少年九年18班 许代婧

一个圆圆的脸蛋上总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这就是她自强自立的体现。

 提起她 ,认识的人无不竖起大拇指啧啧赞叹,是个自立自强,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她常说,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因此,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她的心中都有一股自强不怕困难的劲。无论何时回首都会有那照亮生命的勇气和自强自立的精神,陪伴她度过那份艰难坎坷。

 学习上,她有时会遇到挫折,如考试失利,老师的批评等。但她从不气馁,而是将注意力放在老师批评的内容和用意上,了解老师的良苦用心。自动裨补阙漏,孜孜不倦地学习,促进自身文化素质。

 生活中,乐于助人,她是同学的好伙伴,作为班级数学课代表,她始终帮助同学解决难题,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兴趣研讨小组,带动同学们共同提高数学解题能力。

 

自强自立新时代好少年高一6班 蔡悦

她是一个热情、有活力、有朝气、有上进心的女孩,平时乐于助人,热心对待同学,并且经常用自己的长处帮助同学,帮不方便出校的同学带东西等等。并且她诚实守信,可以做到拾金不昧,有一次,在社团活动结束之后,她在旧科技楼捡到100元,她毫不犹豫的交给了老师。

她也有非常强的集体荣誉感、有责任心,做事勤勤恳恳,班级里的不论大小事务她都一丝不苟的去对待,以班级利益为先,自己利益为后的原则。她领导能力、号召力和逻辑性都很强。每次班级里有大大小小的活动时她都安排的井井有条并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发挥所长,尽己所能。

班级在她的管理下,井然有序,整齐划一,在班级遇到问题的时候她总是积极发言出谋划策,努力的为班级解决困难。她是我们班优秀的领导者。

 

 

自强自立新时代好少年高4班 郭晓霜

她自从入学以来就一直非常上进,经常积极参加班级各项活动,虽然在学习上方面有待进步,但在能力方面确是十分突出,在班级担任劳动委员,在同学遇到困难时主动站出,为其排忧解难,自强自立,永不言败是她的座右铭,因为她相信,努力出奇迹.

  她在长辈眼中是个乖巧的孩子,在家中她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在社会上她是个遵守社会公德的好公民,在校以身作则,遵守校规校纪,遇到不文明行为会及时做出劝阻,用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的人。

  近日,学校开展的青年志愿者活动中,她积极参加,与同学们一起为智力障碍的孩子们上了一节课,面对孩子们的冷漠对待,她已经尽己所能,展现最好的精神,为孩子们耐心讲题,这就是她,一位默默无私奉献,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优秀青年学生.

 

 

 

 

尊老爱亲新时代好少年七年13班 蔡启函

他是七年13班的一名学生,拥有一颗洁白无暇、善良真诚的心灵。他心地善良、追求纯真、无私无邪。在家里善待亲人,关注亲人的冷暖,以礼相让,经常帮助爸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择菜洗菜、洗袜子等等,让亲情其乐融融。对待邻里,他文明礼貌,与人为善,深得邻里的喜爱和好评。

他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学生,时时刻刻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他宽于待人,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爱集体;他能虚心接受周围的批评和建议,善于思考自己的不足,进行自我批评,并及时改正缺点,完善自己。

一年来,在老师的关怀和教育,在家长的关心和帮助,以及自身的不懈努力,自我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能成为家长眼中的好孩子,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眼中的好朋友。

 

  

 

尊老爱亲新时代好少年八年16班 郑晓雯

是八年级十六班的一名学生,是家里得力的好帮手是一个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女生她心怀一颗感恩之心。

她身为子女不让父母操心在班级里取得好成绩的同时也不忘关心父母的身体。即使在外住宿也不忘每天一通的的电话,若父母身体不佳,她会第一时间送上问候,内心的焦虑使她忧心忡忡。过年时回老家,她也十分珍惜与爷爷奶奶相处的时间,让他们好好享清福。

她身为姐姐主动为妹妹更换尿布,即使再忙她也会挤出时间陪伴年幼的妹妹。若父母外出,她则主动承担起照顾妹妹的责任。为妹妹泡好的奶粉即使保温,花上半天逗妹妹开心也不觉疲劳。每周的剩余的零花钱,她都会滴滴点点地攒起来,这是她未来给妹妹的礼物,因为她知道她早已不是独生子女,她还有一个血浓于水的姐妹。

她,孝老爱亲。因为她知道她的生命是父母,是爷爷奶奶创给予的;因为她知道姐妹为她的生活多了一份色彩,一根支柱;因为她一直铭记着“孝,天之经,地之义,民之行也。”

 

尊老爱亲新时代好少年九年6班 陈丽容

她,一个如朝阳般灿烂的女孩。在学校里,她勤劳努力,未解开一到难题的谜底,张张稿纸满天飞。在家中,她是贴心的小棉袄,为逐父母展笑颜,做家务挥汗如雨也不在乎。尊老爱幼的她让人敬佩。记得曾经的一次大年初一,她倒来水一步一步的端到奶奶面前,蹲下身子用手小心翼翼地洗,然后细心地帮奶奶擦干,不论过程多么艰辛,她也眯着眼,咧开嘴,陪着奶奶说家常。洗完后,她又扶着他的奶奶来到梳妆镜前,轻轻的慢慢的为奶奶梳头,奶奶的头发已经稀疏,花白,她抿着嘴,露出一的小小的酒窝,轻声说道:“奶奶的头发还是一如既往的那么美。”没有华丽的修辞,只有爱的呼唤,这便是平凡的她,但她在自己平凡的人生画卷上,用最质朴的行动,规范自我,带动他人,挥笔画下她自己的满园春色

 

 

 

 

 

尊老爱亲新时代好少年高一2班 陈伊敏

她是一个敬老爱亲的女生,从小她便懂得尊重家中的长辈,她总是耐心地与长辈交流,即便时常会有一些语言障碍,但她仍然会耐心的聆听,帮助他们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为他们分忧,她每次和长辈的交流总会给他们带来欢声笑语。作为家中长女的她,从小便懂得照顾弟弟妹妹,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在家中她也经常为父母分担家务,尊重父母,体贴关心父母。

在学校,她认真努力,与同学们友好相处,乐于帮助他人,活泼开朗的她总是给同学们带来欢声笑语,她就是同学间的“开心果”,对于班级的事,她也十分积极,总是主动参与,积极献策。努力为班级建设出力。

日常生活中,她也时常帮助老人,每次坐公交车,她看见站着的老人便会主动给他们让座,帮助他们坐下,和他们聊聊天,礼貌地和他们交流。

尊老爱亲新时代好少年高二1班 陈倚恬

从小,“尊老爱亲”这一宗旨就已经深深刻在陈倚恬同学的心间;后来,也成为了她为人处世的代名词。

在家中,她是父母贴心的小棉袄,总是尽自己所能协助着经营和维护着这个不大但温馨的小家;知晓父母在外拼搏养家糊口之不易,平日里更是勤俭节约,能省则省,替父母分忧。

在学校,她品学兼优,勤奋好学,不让身边的长辈担心,总是清楚自己的目标,不负众望,但依旧宠辱不惊,初心依旧;她明白事理,乖巧懂事,坚定着尊师重道的原则,她明白自己的一言一行将牵一发而动全身,影响整个班级甚至是学校的门面荣辱。

在社区里,志愿者名单上总有她的身影,她的名字在一次次的志愿者活动中被人人传颂。她虽身为独生女,却少了独生女的娇奢自私:社区里总有孩子们撒欢着,老人们颤巍着迈步,即使不是自己的亲人,却能给他人亲人般的温暖,关爱孩子,尊敬老人,已经成为了她生活的一部分。尊老爱幼已是她人格中的一部分和显著标志,血浓于水,消散不得。

而她的这类品质却并非一朝一夕,是父母的淳淳教诲和学校的正确引导才成就了今日的她,她认为,生活本就是如此,伦理纲常并不需要刻意为之,如果心中有了规则,行为就有了准则。前方的路还遥远,“尊老爱亲”这一行为准则将陪伴着她走上接下来的学习之路,希望她能够越来越好。